138个足球场大,拥有四大商圈……杭州最大地下城来了,就在奥体博览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07:40   

打通复合功能塑造立体城市

在奥体博览城核心区,钱江南岸地标建筑“杭州之门”双塔,与地铁上盖的5幢塔楼组合形成“七星璀璨”之势,与对岸的“日月同辉”遥相呼应。

“七星”中的“三星”,是信达中心商业综合体的三幢塔楼,位于地铁6号线和7号线交会处。

信达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97.8万平方米,包含住宅、商业、甲级办公等业态;其中,信达中心商业综合体位于奥体博览城核心区,总建筑面积28.8万平方米。

从横向空间来看,这里结合地铁配套、信达中心商业综合体、住宅等项目,将打开8个出入口与地铁站厅层对接,形成无缝互通的商业“大环线”,有效疏导地铁6、7号线带来的大量人流的同时,提高地铁奥体中心站整体的地下商业价值。

从纵向空间来看,通往信达中心商业综合体屋顶的中庭,作为垂直集中交通核,汇集多部层层而上、通往不同方向的扶梯。坐上扶梯,可以从地下二层直达地上二层中央广场,广场上还有通往体育场馆的步道平台。

商业层层串联,市民和游客可以从地铁口一路逛到屋顶花园。

138个足球场大的地下城拥有四大商圈

信达中心商业综合体地下一层,以奥体中心站地铁商业为核心,贯通主体育场、综合训练馆、“杭州之门”、博览中心等地下商业空间,形成奥体博览城地下大商圈。

有138个标准足球场大的奥体博览城“地下城”,就是由大商圈和地下车库(包含14000个车位)构成的。

其中,商圈有4个——

体育商圈:提供零售、餐饮、娱乐等多业态,满足地域性、全龄层、多客群消费者的购物、休闲及娱乐等需求,赋予一站式、多样化、超值性消费服务。

博览商圈:提供主力店为主的高档商业业态和餐饮为主的综合业务。

地铁商圈:提供零售、快餐饮等快节奏消费为主要特点的商业业态,同时地铁物业与其他各功能区块商业相连,提供快速便捷、物业共享的商业模式。

“杭州之门”商圈:提供酒店商务配套品牌主力店、高档餐饮等业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通讯员 徐悦 陈小雪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