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河美食街拉开“天幕” 这里的美食铺子几乎全部恢复营业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21 07:37   

26岁的张先生和朋友坐在“俞掌柜”边上的空地上等位,这是一家主打千岛湖农家菜的菜馆,土烧鱼头、虫草土鸡煲都卖得不错。张先生说,他是专门从武林广场过来的,就想体验一下坐在“空中电影院”下吃东西的感觉。

以前,入夜后的胜利河美食街,主要是镁黄色的灯光,改造后,灯光融合了黄色和蓝色,有了更丰富的光层次。

入夜后的美食街有多好看?拱墅区城管局河道保护管理中心负责人范能最清楚。“一般来说,沿街一面的灯光会用黄色,白色的墙壁上,会打上流动的蓝色灯光秀,而各个店铺的招牌,则会统一变成立体招牌。”改造后,颇有“水村山郭酒旗风”的感觉。

范能说,接下来,天幕会播放海底世界、星空等为主题的场景,每周二、五、六晚7点到9点半播放,下雨天也不影响。当然,这是夏季的时间,冬季时间会有调整。

美食街已经快赶上往日的繁荣

范能说,胜利河美食街开街到现在已经有十年,需要有一个让大家眼前一亮的产品出现。这几年,“网红”这个词被大家频频提及,网红打卡点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老百姓的审美。胜利河美食街也想打造一个网红打卡点,为商家营造一个优良的经营环境,给市民营造一个美好的就餐环境。这也将成为胜利河美食街的一个新特色。

而在拱墅区层面,这条天幕被赋予了更重要的意义。这是为了吸引市民关注,带动胜利河美食街餐饮复苏。

事实上,杭州这条老牌的美食街,已经快赶上往日的繁荣。从拱墅区商务局了解到,目前,街区上除了一家小厨师还在装修,其他都已经恢复营业。

这么美的美食街,6月还要办一个胜利河美食“节”。到时候,大家可以乘着游船,一路看着运河美景,到这里来大快朵颐。

胜利河美食“节”,是拱墅区“来运河拱墅 得人生好运”2020年促消费全年活动的其中一个活动。五一节期间,消费节共推出了汽车置换节、手机节、“好运拱墅”祈福等8场活动,实实在在带动了拱墅区消费环境。

不少商家说,消费节带来人流量,消费市场也逐渐暖起来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许晓飞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