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路高唱"小晴歌" 周日最高气温爬上34℃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9 07:28   

杭州图书馆首次进校园设点

选址位于丁兰这个学校

杭州图书馆进校园设点了。昨天,杭州图书馆·悦享馆正式开馆,它就位于杭州市电子信息职业学校内,首批铺设了2000本书籍。

图书馆面向社会大众开放,丁兰居民借还杭州图书馆书籍可以就近办理。市民卡在机子上一刷,然后将要借(还)的书籍放在机器上,即可完成录入。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图书馆·悦享馆是由杭州市电子信息职业学校的一个厂房改造而来,里面的陈设都做到物尽其用。比如,放在正中间的书桌,由无线电自动焊接机床改制而成;靠最里面有一排透明玻璃罩起来的陈列柜,里头摆放着各种动漫手办,陈列柜也是由学校机床改造而来。

除了基础的借还书外,杭州图书馆·悦享馆还设置了三个培训教室,免费对外开放,教授插花、茶道和烘焙。授课的老师来自学校的学生,他们通过自己的内容输出、志愿服务可以获得相应积分,积分可以在馆内兑换饮料或者进口小商品。“积分制可以调动学生提供志愿服务的积极性,锻炼他们的社交能力,也让志愿活动更多样化。”杭州市电子信息职业学校校长周宏米说。

据了解,这是杭州图书馆首次进校园设点,期望通过这种方式丰富学生、市民的阅读,也给学生提供内容输出的平台,助力学生提前和社会接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胡梦霄 江水恒 寿亦萍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经过这番闹腾,接下来几天,杭城的天气就要“风格”大变,主打“平和”。市气象台说,未来几天杭城天气以晴朗为主,没有大风、雨水,也没有强对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