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才码首批幸福体验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8 07:22   

得知“杭州人才码”能按主导产业细分,梳理杭州市各区县市所属众创空间的强大功能后,小刘如释重负,最终决定落地润湾创客中心。此外,科技城人才码服务人员也热心为他支招,在享受余杭区全域创新政策的同时,成功帮小刘在西湖先锋上申请到了“先锋”信用贷款。

“做好人才的‘娘家人’、服务人才的‘店小二’,一直是杭州在全世界招才引智的一张‘金名片’。这场由杭州首创发起的从‘线下’到‘码上’组织工作数字化变革,实质上是基于城市大脑的数字治理手段的转变。”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每一年,许许多多落户杭州的高层次人才,或被杭州的营商环境所吸引,或看重杭州的山清水秀、文化底蕴。除了积极引才,提升“硬实力”,杭州同样在意如何织密留人用人的“软实力”服务网,营造良好的人才生态。而人才码以大数据手段打通了人才服务的“任督二脉”,以“数字经济第一城”的实力和底气营造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梦工厂。

通过人才码,人才工作部门的“驾驶端”和人才的“乘客端”同向发力、交互赋能。一期上线了人才众创租赁、用地服务、公证服务、金融支持等,让人才带着金点子,点点手指就能实现工商注册、双创空间入驻、法律和知识产权服务、融资贷款等支持,开启双创服务全链办。

据了解,杭州人才码一期主要面向经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即将推出的二期服务对象将拓展至大学生等青年人才群体,更大范围地助力青年才俊无忧创业、拥抱未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马梦妍 通讯员 杭组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经认定的杭州高层次人才(A-E类)拥有了一个特殊的身份认证——杭州人才码。通过扫码或亮码,可实现人才政策“一键兑现”、人才办事“一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