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火车南站开通时间有消息了?力争今年7月1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7 17:01   

改造后的火车南站

将增加列车始发功能

曾经的火车南站,是一座场站规模仅有3台7线的过路站。

2013年7月1日,随着火车东站的建成并投入使用,火车南站暂停使用,进入改造建设阶段。改建完成后的火车南站场站规模将扩大至7台21线,总建筑面积达到22.8万平方米,拥有东、西两大枢纽广场,是集高铁、普铁、地铁、公交、长途客车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

目前,西广场的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东广场还在施工中,作为火车南站的主广场,东广场的面积是西广场的近3倍,未来这里的公交场站、长途汽车场站和地铁站将成为火车南站市内客流疏散的主力军。

改造后的火车南站,在主要承担通过性列车的基础上,还将增加列车始发功能,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火车南站的枢纽性,增强其客运能力。萧山、滨江两区的市民,可以不用穿过钱塘江,就坐上从杭州始发的铁路列车。

根据规划,重新投入使用的火车南站,将有沪昆高铁、杭甬高铁、杭黄高铁等高速铁路和沪昆铁路、萧甬铁路等普速铁路经过。

此外,在火车南站和萧山国际机场间,还将建设一条全长约14公里的铁路连接线,将杭州的两大交通枢纽紧密联系起来,方便杭州市民和外地旅客进行“空铁联运”。

这条铁路线将与沪昆高铁、杭黄高铁、未来的杭绍台铁路等相连。未来,有需要的旅客可以直接从铁路萧山机场站上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