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0:00-10:44 杭州将响起防空防灾警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2 07:26   

你所在楼宇的地下室

有防空作用吗

在和平年代,防空设备被赋予了更多防灾的含义。

像一些地下防空室,现在很多被当作停车场。但需要时,还是可以拿出来用于避难的。

杭州市规定,9楼以上的高楼,一般都必须建防空地下室,但如果该区域范围内的紧急避难所已经够了,也允许开发商降低标准,不建防空地下室,只建一般功能的地下室,但必须拿出一笔钱,由人防部门统一在其他地方建避难所。

那么,你如何知道身旁或正在居住的高楼,地下室有没有防空作用呢?

市人防办说,主城区内具有防空作用的地下室,都会在出入口上贴一张标志,写明是具有防空功能的。遇到战时等紧急状况,可赶紧躲避到里面。

赶快下楼看看,你所在大楼的地下停车场,是否有防空功能吧!

预先警报响起 市民在疏散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莫繁 李雪雪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自2009年开始,每年5月12日成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一方面为顺应社会各界对中国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另一方面也提醒大家,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