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阳光露脸 抓紧时间洗晒 周三起雨水重新“上线” 有点闷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1 07:14   

从艺术作品 

看这场无硝烟的战“疫”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无数勇士不顾个人安危逆行而上;广大人民群众群防群治,守望相助。一个个感人事迹,都被艺术家们定格成了一幅幅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生动画面。

5月10日至7月10日,“艺术的温度——全国抗疫主题艺术作品展”将在杭州博物馆南馆二楼展出。展览展出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书画名家的国画、书法、油画、版画、水彩、剪纸、漫画作品100多幅。中国文联副主席陈振濂,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著名人物画家吴山明,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著名花鸟画家何水法等大师创作的抗疫作品均参加展览。

展览分为 “彩墨礼赞:战疫形象篇”和“刀笔真情:战疫书篆篇” 两个单元。“彩墨礼赞:战疫形象篇”单元以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等艺术形式,记录共克时艰的感人瞬间,礼赞共赴难关的英雄;“刀笔真情:战疫书篆篇”单元,书法篆刻家用刀笔谱写抗疫篇章,铁划银钩,壮怀激烈。

另外,此次抗疫主题作品中还有一批特殊的作品,它们是来自美术报少儿书画院杭州崇文分院、杭州天长分院、嘉兴平湖百花分院、温州瓯江分院等,以及众多中小学校、幼儿园和各地美术机构等小朋友的投稿。孩子们用画笔给自己、家人和抗疫前线“战士们”加油打气,作品构思出人意料,画面多彩而悦目,艺术语言充满童趣。

需要注意的是,因疫情防控需要,杭州博物馆目前仍实施限流有序开放,每天限流量控制在800人以内。前往参观的朋友,请提前通过“掌上西湖”APP或“杭州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萍萍 汤洁 章佳丽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摄影 江志清 制图 陈刚  编辑:王玥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