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父母去旅行!杭州这11处轻松游景点 说走就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0 12:39   

桥西历史文化街区

桥西历史文化街区位于拱墅区拱宸桥西侧,沿运河西面而建。整条街区傍着千年古运河,白墙黛瓦、老旧门梁、古色古香,延承着运河的古韵、魅力和灵秀风情,街区的博物馆群包括中国刀剪剑博物馆、中国伞博物馆、中国扇博物馆、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等五大国家级博物馆。在欣赏大运河美景的同时,也可以了解杭州的古往今来,感受烟雨江南的市井烟火。

交通:地铁5号线大运河站,A、D出口出;公交1路、79路、98路、129路拱宸桥西站下车。

灵山风情小镇

灵山洞史称“云泉灵洞”,今名“灵山幻境”,常年温度在16℃左右,是罕见的竖井式石灰岩溶洞,洞内空间总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从洞底到洞顶高差达109米,兼具风、水、气、瀑诸般洞景中常有的“尤物”。自1985年5月建成开放至今,它已走过35个年头,承载了一代人的记忆,不妨带父母一同来回味曾经、展望未来。

交通:公交283路、439路至灵山洞站下车,游步道步行上山。

在灵山风情小镇,最近还有个新“网红”打卡点——格桑花花海。五万平方米的花海连绵起伏,色彩绚丽,如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格桑”在藏语中是美好时光或幸福的意思,因此格桑花也叫幸福花。不妨与父母畅游花海,用镜头定格彼此笑容,感受满满幸福。

交通:公交109路、109b线、434路至云泉北站下车。

北塘河

北塘河畔的江一公园热闹起来,花枝争艳,各色的花也逐渐开放,带着父母孩子一起来赏花、放风筝都是不错的选择,散步在河边,感受微风拂面的惬意,对岸的蜗牛图书馆,也是不错的打卡之处,一家人享受阅读的时光,轻松自在。

交通:公交114路至江晖路滨和路口站下车。

钱塘新区高教西公园

“只道花无十日红,此花无日不春风。”时下,钱塘新区高教西公园里的3000多方月季舒展了花枝,进入了盛放期,这些漂亮的小花儿一朵一朵地肆意开放,从公园小径走过,不经意间你就会沉浸于馥郁的花香中。

除了月季,高教西公园还有二月兰、黄金菊、木绣球等也在热情的绽放中,带着父母、孩子一边散步,一边赏花,再开心不过了!

交通:地铁1号线至文泽路站A出口,延文泽路向北至高教西公园。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上城发布、下城发布、拱墅发布、美丽西湖、滨江发布、余杭发布、富阳发布、临安发布、淳安发布、建德发布、钱塘新区发布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交通:杭州西上杭徽高速,临安出口下,沿“琴山蓝湾”的指示牌前进2.4公里。交通:地铁1号线至文泽路站A出口,延文泽路向北至高教西公园。带着爸妈,走进富阳区万市镇这个“杏”福小镇,让生活慢下来,看一看窗外的风景,感受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