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三西路(古墩路-紫荆花路)5月7日起单向通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06 07:20   

机场快线要在这里建一个大风井,总工期约22个月

都市快报

当大家都在享受“五一”小长假的时候,杭州地铁建设丝毫没有停歇,各个站点工地都在热火朝天施工中。

先是在5月1日,地铁9号线的第二个隧道区间双线顺利贯通;昨天,机场快线也传出新进展——从明天5月7日开始,在文三西路上计划实施交通改道,全力进行西溪湿地站-文三路站区间3号风井工程的主体结构施工。

这也将让城西重要的交通主干道——文三西路,从此进入约两年左右的建设施工期。

文三西路(古墩路-紫荆花路)

明起单向通行

文三西路上这个涉及施工的风井,就位于文三西路(古墩路-紫荆花路),周边有不少小区,是城西一个人群较多的居住区。

目前这一工程的绿化迁移、管线迁改等施工已基本完成,道路改造等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善,明天实施交改后,正式转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对于家住城西的市民来说,文三西路是一条非常重要的出行通道。该处的风井主体采用半盖挖顺做法施工,计划总工期约为22个月,施工过程中涉及多次管线迁改及交通疏解,对周边交通会有一定影响。

明天开始的第一期施工,用时约2个月。

施工期间占用文三西路(五联西苑-古墩路)路段,北侧预留1条人机非混行道,南侧预留2条机动车道,1条人非混行道。

原公交站(皇朝花园站)南侧撤销,北侧设置临时站台。

交改后,施工区域由现状双向六车道改为东往西单向通行。具体交通组织调整公告,以交警部门发布为准。

交改后,西文区间3号风井西往东方向皇朝花园公交站取消,涉及11条公交线路需改线至文二西路及莲花街绕行,3号风井东往西方向皇朝花园公交站向西平移,设置临时站台。

除沿线小区、单位车辆外,其他社会车辆需绕行丰潭路、文二西路、天目山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丁岚 制图 张凯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从明天5月7日开始,在文三西路上计划实施交通改道,全力进行西溪湿地站-文三路站区间3号风井工程的主体结构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