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升升升直奔30℃!五一天气又有新变化 杭州会不会提前入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8 17:20   

其实,不止是杭州,全国都在奔向夏天。

据中央气象台预测,北方部分地区有望在“五一”前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冲击35℃,气温一路飙升,三伏天才有的炎热扑面而来。中国天气网特别制作了一张全国光腿预警地图。

明后两天,光腿版图将大幅扩充,从华北一直到江南北部、华南南部的一大片区域“热到发红”,气温普遍在30℃以上;尤其是石家庄,郑州等地甚至可能赶在海口之前冲击35℃,这也意味着今年首个高温天气可能从北方诞生。

为什么这么热?北方的升温主要是大陆高压以及西北干热气团的大举东进,而南方的热则来源于暖湿气流的加持。中央气象台预计,这轮“火箭式”升温后,华北黄淮等地有望冲击1951年以来最热的“五一”,其中,北京的气温可能接近或打破历史同期纪录,将开始冲击夏天。

总之,经过这波大升温,对我国中东部地区来说,光腿出街已经毫无压力,是时候把夏装准备好,电扇、空调也可以准备开工了。

不过,还是希望夏天来得慢一点,再慢一点,毕竟杭州长达4个月左右的夏天,实在太难熬了,虽然春姑娘有时候脾气火爆,但还是再多留些日子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