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升升升直奔30℃!五一天气又有新变化 杭州会不会提前入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8 17:20   

都市快报讯 昨天,连续的晴好天气按下了暂停键。因为一股弱冷空气南下,引发了长三角地区的强对流天气。

从昨天下午开始,杭州各地共发布了大风和雷电相关预警信号11个。全市共有 52个(占10.6%)站点出现7级以上大风,最大的建德梅城镇洋程村风力达到10级;临安、桐庐、淳安、建德等地出现了局地小冰雹。

主城区风刮得也不小,晚上还出现电闪雷鸣,不过“雷声大雨点小”。强对流天气来得疾去得快,昨天21:24,杭州市气象台解除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今天白天,阳光强势回归,不过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并不高,早晨最低气温仅9.7℃,白天最高24.6℃,算是春天里比较舒适宜人的温度了。

从明天开始,升温的小火车就要极速前进了,一直到5月1日中午,杭州天气晴朗,阳光很好,在偏南风的助力下,气温也将大幅度升高,预计最高气温会接近31℃左右。走在烈日底下,熟悉的铁板烧味道又要回来了。

很多人都在关心,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气怎么样?最新情况也来了,市气象台预测,5月1日下午到5月2日,暖湿气流增强,杭州天空云量明显增多,而且还会有阵雨或雷雨,不过气温不会明显降低。5月3日到4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仍然有31℃左右。

总体来说,五一假期天气和前期预测略有调整,主要的变化就在5月1日下午开始到5月2日这段时间,杭州会有一次阵雨或雷雨的天气过程。

不管晴天还是有雨,气温方面却只有一个字,热!最高气温始终会在30℃左右波动,早晨最低气温会达到20℃左右。

按气象标准,当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22℃时,夏天就算正式开始了。看未来几天的升温节奏,夏天似乎近在眼前了。

杭州常年入夏时间一般在5月20日左右,但也有在5月上旬就入夏的情况,比如2017年5月10日,2018年5月12日入夏。不知道今年会不会提前进入夏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