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了!杭州市气象台提醒:下午有大风,快躲!今年第一号台风已在酝酿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7 14:39   

金星伴月

昨晚你看到了吗?

四月活跃的不只是天气,夜空也很丰富。月初刚见识了本年度最大最圆的“超级月亮”,昨天晚上,又被一张张“金星伴月”随手拍刷屏。

快抱APP的杭友圈#天气小姐姐#话题下,很多杭友纷纷发帖晒“星月”图,毕竟这是无需望远镜,我们普通人肉眼就能看到的浪漫天象。

不止是杭州,全国各地乃至整个北半球,只要天气晴朗,都能看到这一耀眼的天文现象。

五大行星中,金星是夜空中最亮的星,亮度仅次于月亮。中国古代称之为“太白”。当它早晨出现时,人们称它为“启明星”;当它黄昏出现时,人们称它为“长庚星”。

天文上,金星伴月往往指的就是金星合月事件,当发生合事件时,往往是两个天体在二维夜空中看起来比较接近的时刻,因此可称为互伴现象。

说起来这种天象并不罕见,每隔一段时间,它们就会靠得很近。远的不说,就在上个月28日晚,“金星伴月”就刚刚上演过一次。

当然,有人会说,我遗憾错过了,昨晚啥也没看到,还有机会再“盼星星盼月亮”吗?还真有!就在明天(28日),长庚星(金星)将达到全年最明亮时刻,视亮度达到负4.7星等,在黑夜里亮如明灯,甚至白天也可能看到哦。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样算起来,今年的台风已经严重迟到。现在一个台风胚胎将在菲律宾棉兰老岛东南缓慢但持续地发展,有可能在五一期间正式升级,成为今年第1号台风黄蜂。就在明天(28日),长庚星(金星)将达到全年最明亮时刻,视亮度达到负4.7星等,在黑夜里亮如明灯,甚至白天也可能看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