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了!杭州市气象台提醒:下午有大风,快躲!今年第一号台风已在酝酿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7 14:39   

杭州新闻客户端

昨天,杭州热力四射,最高气温冲到29.2 ℃,忍不住开了一会儿冷空调。

这两天的阳光真是毫无保留,拼命展示它的实力。走在太阳底下,完全已经是一副夏天模样,春姑娘说好的温柔呢?一个沉重的打击——夏天还没开始,人已经晒黑了一个度了。

不过今天,你刚刚翻出来的遮阳伞,很可能要用来挡风遮雨了,没错,春姑娘熟悉的套路,又要翻脸无情了!

杭州市气象台说,一股弱冷空气正加速南下搞事情,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杭州将出现阵雨或雷雨,雷雨时局部伴有7-9级雷雨大风。

受冷空气影响风力增大,最大风力平原地区5-7级,部分山区及江湖水面7-9级。后半夜开始风力减小为4-5级阵风6级。也就是说,这次的大风,一是冷、暖气流“互掐”带来的雷雨大风,二是冷空气伴随的大风,无论哪个都不好惹。

总之,就是一句话:刮风下雨啦,赶快收衣服!

其实到了这个时节,冷空气即便是来也已经没什么力道了,天气系统也渐渐靠近“夏天模式”,但春天还是准备用她和她最后的倔强告诉你,现在仍是她的主场。

春天遇上大风天,我们都很有经验了,市气象台再次叮嘱大家:一是关好门窗、收拾好阳台上的衣物和花花草草;二是需要外出尽可能远离户外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三是加固易被风刮倒的临时建筑。

气温方面,此次冷空气过后,明天早晨的气温会比较低,像市区将会降到10℃上下,比今天低6℃左右。但从周三开始,杭州天气转为晴热,气温将大踏步向30℃迈进,其中周四到周五的最高气温可达32℃。

这波晴好天气会一直延续到五一假期里(5月2日),看起来,夏天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今年第一个台风可能形成

还有一个很有夏天味道的消息了解一下,就是今年第一号台风在酝酿中了!

中国气象爱好者说,气象数据显示,每年的1号台风,出现在1月的概率为40%,出现在4月或4月之前的概率高达84%。这样算起来,今年的台风已经严重迟到。尤其是4月以来,倒春寒一波接一波入海,西北太平洋“不育”现象越发严重,连台风胚胎都生产不出来了。随着最后一波倒春寒冷空气入海,这种情况马上就会结束。

现在一个台风胚胎将在菲律宾棉兰老岛东南缓慢但持续地发展,有可能在五一期间正式升级,成为今年第1号台风黄蜂。

会不会影响我国?如果黄蜂的“基因”好,很快加强爆发,它将在菲律宾群岛或者菲律宾以东洋面北上、东去,不影响我国;如果黄蜂加强缓慢,它就有可能进入南海,随后以更慢的速度逐渐北翘,有可能影响我国的海域、离岛甚至陆地。

当然,现在“黄蜂”的胚胎还未形成,下结论尚早,起码要等到5月4日左右才能有数。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样算起来,今年的台风已经严重迟到。现在一个台风胚胎将在菲律宾棉兰老岛东南缓慢但持续地发展,有可能在五一期间正式升级,成为今年第1号台风黄蜂。就在明天(28日),长庚星(金星)将达到全年最明亮时刻,视亮度达到负4.7星等,在黑夜里亮如明灯,甚至白天也可能看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