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边架起“长枪短炮”就为了今晚!“超级月亮”现身肉眼可见!真的太美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7 20:31   

好天气继续 周末或有雨水

很多人都说,杭州的春天要从清明开始才会有感觉。的确,相比乍暖还寒的初春3月,进入4月,气温就会迈上一个台阶,春色也美得更有层次。

就像今天,早晨还有些凉,杭城最低只有6.4℃。但灿烂的阳光回归后,气温一路飙升,最高气温20.9℃。

明天和后天(8日-9日)杭州的好天气继续,气温还会略有升高,白天最高气温将达到21℃左右,早晨最低气温会升到8℃以上,昼夜温差超过10℃,早出晚归的朋友注意保暖。

灿烂阳光一直要持续到本周五(10日)上午,下午开始,暖湿气流增强,天气逐渐转阴,但气温不会下降,最高仍然在22℃左右。

市气象台提醒:近期晴多雨少,火险气象等级高,请注意林区、景区等地的用火安全。

双休日两天有雨,11日到12日暖湿气流和北方冷空气先后影响,带来的降雨云团影响杭州,其中11日是主要的降雨时段。12日冷空气到来后,降雨停止转为多云。13日开始杭州又会持续几天阳光灿烂的春光明媚的好天气。

不过,即使有雨,也不太会是瓢泼大雨,气温也不会一下子下降,“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沾衣欲湿杏花雨”,说的就是这个时节暖暖的春雨。

这个时节,还是杜鹃花的天下。不止是景区,杭州很多小区行道绿化,也种着杜鹃花。这两天,已经有不少悄悄开放了。杜鹃花又叫映山红,相传,古有杜鹃鸟,日夜哀鸣而咯血,染红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小时候清明踏青,最难忘的春色,就是漫山遍野的映山红,紫红色的花朵一簇簇聚在一起,灿如云霞。

杭州市气象台给大家推荐了一个很适合赏映山红的打卡点,在余杭临平山。登上郁郁葱葱的岩头山,你会看到火红火红的映山红在青山绿树之间,美不胜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