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天开始阳光回归!“超级月亮”又来了 这次比上个月的更大更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07 07:54   

又到飞絮季,出门要注意

春天万般好,唯有飞絮让人恼。最近几天,总能在空中看到飞舞着的梧桐絮,碰到脸上痒痒的,一抓红一块,很长时间都退不下去,我们这些有过敏体质的人,真的太难了!

果壳网曾做过关于飞絮的科普,“干燥、温暖和阳光充足的天气,更有利于飞毛飞絮从植物体上脱落和飘散。”气温越高、光照越强,越有利于植物芽与花的形成和成熟,在气候适宜的条件下,梧桐树的“芽衣絮”“果毛”、杨柳絮的生成量便会增加。

杭州接下来几天的天气,就很适宜飞絮“野蛮生长”。杭州一般从4月初开始,进入一年中的“飞絮季”,最早开始飞起来的是法国梧桐絮,接下来还会有柳絮。其实我们普通人也用不着区分这飞的到底是哪种絮,只要知道,该如何躲它们就好了。

这段时间刚好是一年中最适合外出的时候,为了躲避飞絮不出门也不是办法。如果你是过敏体质,出门除了戴口罩,最好再戴个眼镜和帽子,回家后记得清洗下鼻腔,防止飞絮过敏。

上个月出现在杭州上空的“超级月亮” 记者 陈中秋 摄

今年最大“超级月亮”来了

最近“月亮”有点忙。上周刚刚出现浪漫的金星伴月,“超级月亮”又要来了。今明两天,估计又能看“月亮”表演如何刷爆你的朋友圈了,这一次登场的是“超级月亮”。

今天是农历三月十五,又一个月圆之夜。按照“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的原则,明天(4月8日)将会出现今年最大最圆的超级月亮,只要天气晴朗,中国各地均可观赏到。

月亮围绕地球公转的轨道是椭圆形,在运转过程中,其距离地球时远时近,最近时约为35万千米,最远时约为40万千米,两者相差约5万千米,因此,从地球上望去就有了“大月亮”和“小月亮”之分。“超级月亮”一词在1979年被提出,目前常被用来描述天文学家所说的近地点满月,这一天,地球距离月亮非常近,大家看到的月亮自然也超级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起,天气又会转好起来,云幕打开,太阳再次上线。未来几天,杭州天气将是“复制粘贴”的连晴模式,基本上都是多云为主的好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