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疫情呈平稳态势 但总体形势仍严峻复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5 07:24   

受疫情影响无法履约的外贸企业

可申办不可抗力事实证明书

浙江是外贸大省,这次疫情对外贸企业的影响不小。

“从往年看,外贸企业大多在正月十五以后开工出货,这次的疫情也正好与春节期间的因素叠加在一起,预计2月份浙江省的出口会大幅下降。”韩杰介绍,当前外贸企业反映问题最集中的,表达意愿最迫切的都是尽快复工复产。

目前,浙江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其中,外贸龙头企业要力争应复尽复,交货期紧迫的外贸企业优先复工。截至2月13日,浙江外贸企业已复工254家,复工率达到24.3%。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不能正常履行合同,利益受到损失怎么办?别急,不可抗力事实证明书能帮到你!

“在稳企业稳外贸、减风险方面,我们针对疫情分析外经贸企业履约中的风险,及时发布经贸预警,第一时间做出了应对的措施,在全国率先决定免费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许勇介绍,不可抗力事实证明书可通过提前预约,进行网上在线申办。

如果外贸企业因疫情造成合同无法履行但协商不成,也可通过省贸促会的热线、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向贸促会寻求便捷、高效、精细的法律援助,化解纠纷,减少损失。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