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35个县(市、区)连续5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 全省1742家快递企业,已有503家复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06:51   

昨天下午,浙江省、杭州市分别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省市相关部门的负责人通报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并就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35个县(市、区) 连续5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

会上,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说,从前阶段走势看,浙江省新增确诊病例呈下降态势,出院病例不断增加,疫情进入一个相对平稳的阶段。

目前,浙江省没有出现死亡病例,也没有出现医务人员院内感染;12个县(市、区)没有确诊病例,35个县(市、区)连续5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

特别是2月8日,浙江省出院人数首次超过新增确诊病例数,昨天出院人数为新增确诊病例数的两倍。

陈广胜说,全省疫情防控效果正不断显现,但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仍然是重中之重。从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特点看,目前防控重点已从阻断重点地区传染源输入向阻断重点人群在本地扩散转变,防控策略从全省统一防控向区域分类防控转变,医疗救治从以治为主向治与防并重转变,工作重心也从集中精力防控疫情向既抓好防控疫情又保障经济运行转变。

浙江正加紧建设

全省统一的健康码共享平台

陈广胜说,浙江省正面临着省外“三返”的重要时间关口,也面临着“五个没有变”:

一是温州等重点区域疫情局部扩散的潜在风险没有变;二是医疗物资的紧平衡现状没有变;三是防输入的管控压力没有变;四是社会面上受疫情持续影响的焦虑情绪没有变;五是实现患者“零死亡”和医护人员“零感染”的工作难度没有变。

对于有居民反映,一些地区不断升级管控措施,给群众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的问题,陈广胜也在会上做出了回应。

“面对疫情,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必不可少。” 陈广胜说,不过,隔离性质的管控措施,应针对重点人员,不可随意扩大化,不能影响群众的基本生活。也就是说,严格管控的“严”,应该是精准化、科学化的严。

目前,浙江正加紧建设全省统一的健康码共享平台,为方便群众出行、企业复工提供有效的支撑。

浙江省已有503家快递企业复工

快递小哥没有接触史

隔离14天后才能够上岗

这阵子,大家都宅在家里,快递成为很多老百姓购买生活用品的首选。

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王德奔说,春节期间,我们省菜鸟、顺丰、邮政、京东等四家快递不停业。目前,在浙江省内的送件人员,主要是春节期间留在浙江没有返乡的人员,一共有4.8万人,基本能满足群众生活必需品的派送。

在前期已有4家企业提供寄递服务的基础上,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等主要快递品牌也将复工,全省1742家快递企业,目前已有503家企业复工。

快递小哥,凡是属于重点疫区的,都让他暂缓来浙江。其他地区来浙江的,要经过健康检查,确认没有接触史,没有发热症状,14天隔离解除以后,才能够上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殷军领 江玥  编辑:郑海云
返回
35个县(市、区)连续5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会上,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说,从前阶段走势看,浙江省新增确诊病例呈下降态势,出院病例不断增加,疫情进入一个相对平稳的阶段。浙江正加紧建设全省统一的健康码共享平台陈广胜说,浙江省正面临着省外“三返”的重要时间关口,也面临着“五个没有变”:一是温州等重点区域疫情局部扩散的潜在风险没有变。浙江省已有503家快递企业复工快递小哥没有接触史隔离14天后才能够上岗这阵子,大家都宅在家里,快递成为很多老百姓购买生活用品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