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健康码”16个有关问题 官方解答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06:48   

都市快报 “杭州健康码”正式上线。从昨天起,杭州市正式启用“杭州健康码”防控措施,市民和拟入杭人员自行在线申报,通过审核后,将产生一个颜色码。

杭州健康码实施“绿码、红码、黄码”三色动态管理:

显示绿码者,市内亮码通行,进出杭州扫码通行;

显示红码者,要实施14天的集中或居家隔离,在连续申报健康打卡14天正常后,将转为绿码;

显示黄码者,要进行7天以内的集中或居家隔离,在连续申报健康打卡不超过7天正常后,将转为绿码。

据了解,杭州健康码是根据省政府办公厅《浙江省疫情防控责任令》(第2号)及《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令》(第34号)要求,针对当前“三返”形势,以及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分级分类管控需要,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及待入杭人员正常出行,所采取的一项数字化管理措施。

杭州健康码申领攻略

方法一:打开支付宝、钉钉、微信或者具有扫码功能的网页浏览器扫描下方二维码。

方法二:1.支付宝首页输入“杭州健康码”点击进入;

2.填写杭州健康码申请表;

3.生成杭州健康码;

4.通行时,主动出示二维码。


16个有关申领的问题,官方解答来了

杭州健康码上线后,很多市民和打算入杭人员到支付宝上申请,结果问题也来了。比如有申请人发现,手机定位不在杭州,就无法申请;老人和小朋友没有支付宝,不知道如何申请;有人申请到了,不知道在哪里查看,也搞不清楚在哪些地方可以用;还有国外在杭人员,找不到对应的户籍信息等。

我们整理了大家反映比较集中的一些问题,请教了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一起来看看遇到这些问题到底该如何处置。

1

杭州健康码适用哪些范围?有个选项是“14天内是否离开杭州”,请问这个“杭州”包不包括下面的县市?

答:杭州健康码适用在杭人员及待入杭人员。特别提醒:打算入杭人员,必须申领到绿码后才能入杭。

申请表单中的“杭州”,包含下属的各区、县(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王青 刘永丽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健康码”正式上线。绿码者,市内亮码通行。红码者,要实施14天的隔离。怎么在线申领?定位不在杭州怎么办?16个有关问题官方解答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