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杭州召开第十五次疫情防控发布会 核减确诊病例 助力企业复工 规范网课时长 关爱一线社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08:13   

目前,杭州的孩子居家接受线上教育,有三种方式可以选择,分别是共享资源学习、共享课堂学习、共享空间学习。毛伟民建议,如今大家共同面对的新冠肺炎疫情,也是值得孩子们好好学习的“大课”。学校和家长可以利用疫情产生的科学素材,引导学生主动关注疫情发展,更好地去理解现实社会,关注社会问题,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

实施网上教学后,在如何处理好网上教学与近视防范的矛盾上,市教育局也作出了回应。

毛伟民介绍,在接下来的网课安排上,市教育局将严格规范网课的时长,按要求实行不同年龄,不同的网课时间。小学网课每课时不超过20分钟,中学每课时不超过30分钟,同时对总量也进行了规范,小学低段、小学中高段、初中、高中,每天的总时长分别不超过1小时、2小时、4小时、5小时。每节课之间还要休息15分钟。安排的课程表里,上午和下午都需要有眼保健操课。“我们在这里也建议,除了上课,家长也要尽量让孩子在其余时间少使用电子产品,把眼睛保护好。”

激励一线,优先入党就地提拔

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的社工们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他们的工作任务重、强度大,始终值守在抗疫一线。

拱墅区上塘街道,辖区面积为9.6平方公里,下属10个社区共38个小区,近10万人口。街道内128名社工,需要管控38个小区,自春节以来,他们几乎一天都没有休息过。拱墅区上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应巧华表示,为了分担这些社工的工作,缓解他们的压力,目前街道已经下沉近100余名干部增援社区一线,由社区调配使用。“我们干部到社区,身份要么是保安,要么就是社工,每个人都分担一个实实在在的岗位。”

应巧华介绍,关爱一线人员,除了加强物质保障,加大慰问力度的同时,他们对长时间疲劳的社工,也启动了强制调休制度。

值得一提的是,上塘街道面对社工还出台了一系列的激励政策。比如,对入党积极分子或入党发展对象不满一年的,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党支部研究报上级党组织批准以后,可以及时吸纳其为预备党员。还有,对于优秀的社工也可以就地提拔。对于表现突出的社区书记,可以推荐上级部门优先纳入事业编制,或者优先提拔为上一级的领导岗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俞倩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