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杭州召开第十五次疫情防控发布会 核减确诊病例 助力企业复工 规范网课时长 关爱一线社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08:13   

昨天下午,杭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次新闻发布会。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市卫健委、市教育局、拱墅区上塘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2月9日0—24时,全市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其中上城区、萧山区各1例。新增重症病例5例,治愈出院12例。

因疫情延期开学,根据杭州市教育局统一部署,很多学校都利用“互联网+”开展远程教学,实现“停课不停学”。

杭州市核减确诊病例数12例

2月9日,根据国家最新病例归属地统计口径,非我市感染,在我市也无居住地的确诊病例,按其常住地归口统计。为此,杭州市核减确诊病例数12例,其中上城区核减2例、西湖区核减1例、萧山区(机场检疫)核减9例。

截至2月9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55例。其中余杭区36例,桐庐县20例,萧山区18例(其中机场检疫1例),江干区16例,西湖区、拱墅区各12例,上城区10例,下城区、钱塘新区各7例,富阳区、临安区各5例,滨江区4例,建德市3例。累计治愈出院41例。

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除现有的15例重症病例(其中危重5例)外,其余病例病情均稳定。

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830人,已解除隔离医学观察3132人,尚有1698人在隔离医学观察期内。

“1+12”政策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昨天是全市首批企业复工复产的第一天。杭州市专门出台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1+12”系列政策。

“1+12”政策中,为破解企业现金流短缺问题,杭州推出临时性降低医保费率措施,对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2月和3月份按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的75%缴纳。为破解员工返工住宿难问题,由属地政府统一协调一批宾馆酒店,以优惠价格出租给相关企业,解决员工临时过渡性住宿。全市统筹床位5万张以上,政府安排2亿元予以补助。

据初步测算,“1+12”政策涉及支持企业资金达到100亿元左右。

“1+12”政策中还明确了企业员工可享受租房补贴的具体条件,对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2019年全年工资收入低于7.2万元、未承租公租房和未享受政府住房补贴且在外租住房屋的企业员工,政府给予每人500元租房补贴。

远程教学严格规范网课时长

“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实施第一天,由于一开始在同一时间里量过大,出现了网络拥堵、视频卡顿等现象。市教育局的业务部门和技术部门,及时进行了技术方面的沟通、调整、改进。多数学校网上教学已恢复正常,少数的学校也启用了备用方案,通过观看微课等方式来完成线上教学。”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伟民表示,下一步市教育局也会组织教研技术中心等专业力量,对线上教育的实施科学性和技术支撑可行性,进行各校各地的指导和检查,要求各校针对出现的各种问题,做好应急预案,确保线上教育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俞倩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