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第一天,“联络员”上门解难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08:09   

金融和民生保障等企业率先复工

昨天上午,位于上城区清波街道辖区的南华期货总部正式复工。南华期货是全国期货行业A股上市第一股,目前返回岗位的员工有60人左右,占在杭员工总数的20%左右。

当天,位于滨江物联网小镇的安恒信息总部正式复工。

安恒信息是一家提供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的公司,作为杭州首批复工“白名单”企业之一,该公司还制定了一份复工员工“白名单”。“哪怕员工春节是留在杭州的,但如果没有经过报批审核,仍然不能复工。”安恒信息党委书记、安恒大厦疫情防控常务副总指挥张小孟说,除了复工审批明确的要求外,该公司还针对员工回岗必要性进行逐层审批。“目前,除了现场复工之外的其他员工基本实现‘云复工’,今后公司在保障用户需求快速响应的基础上,将逐步有序推进现场办公。”

四季青街道是杭州商务楼宇最集中的区域,是楼宇经济主阵地,辖区内共有楼宇企业6600余家,自杭州企业复工申报平台上线以来,在“店小二”贴心服务下,2月9日江干区审核通过的“白名单”企业77家,四季青街道就有48家,主要以金融和民生保障企业为主。

驻企“特派员”及时解难题

昨天,在杭州世佳电子有限公司的一间会议室内,余杭区经信局的驻企“特派员”俞青松正大口吃着一碗近乎冷却的方便面。“这家企业主要生产电子体温计、红外耳式体温计等,眼下遇到了原材料卡壳问题。”连日来,俞青松一直驻扎在世佳电子,忙前忙后帮着企业与省经信厅相关工作人员沟通,一起多方协调,在最短时间之内帮助世佳电子从省内寻找资质可靠的新供应商,缓解企业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战全面打响当前,为了确保余杭辖区内疫情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安全有序生产,余杭区经信局派出了一支驻企“联络员”队伍,由经验丰富的局领导和业务骨干组成,分别驻点余杭6家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形成“一对一”监督服务的工作模式。

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吴熠东说,在驻企“联络员”的帮助下,现已解决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原材料供应、职工防护、员工后勤保障等各类困难和问题30余个;成功为驻点企业申请省级运输证明37张,开具区级车辆证明120张。

订制“双保险”,实施“双承诺”

这两天,淳安县梓桐镇练溪村卡口的执勤人员陈炯,工作量逐渐增加,不仅需要登记出入车辆信息,还有另外两份“保险”需要核对,一份是《梓桐镇返工人员出镇承诺书》,还有一份是个人的《健康证明》。以此来保障返工人员安全、有序到岗。

“之所以要跟大家签承诺书,是为了让出去的人员能够做到信息畅通,避免做无用功。此外,我们的健康证明是为了帮他们解决‘进城难’的问题,从两天的情况来看,登记出镇的266人中,没有出现一个被劝返或者滞留的人员。”在疫情防控执勤卡口带班的镇党委书记钱红建介绍说。

建德以员工“一员一档”建立为重点,严格实施“双承诺”制度,即每名员工向企业承诺、企业向属地承诺,建立“企业员工健康码”,确保上岗人员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不仅如此,建德除对申请复工企业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外,还提前组织三个现场审核组,以最严标准、最快速度开展现场审核,确保复工企业达到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通讯员集体采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