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在即,企业和员工最关心的问题 我们问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8 07:41   

公司通知复工,却不发口罩怎么办?

复工之前的工资,到底怎么算?

问:我是一家网店员工,我们已经确定10日开工。但是,老板说,没有足够口罩发给我们,要我们自备口罩。我想问一下,有没有要求公司为员工准备口罩?

答:《杭州市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导则》中明确,企业复工需要符合“六个到位”,其中包括“防控物资准备到位”,即:配齐足够的防护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用品,落实临时隔离点,厂区、楼宇各公共场所消毒防护到位。

问:我对比了一下,我们公司应该要20日之后才能复工。我想问一下,不上班的话,这个月的社保就没有办法办理,员工的权益会不会受到影响?

答:参加杭州市区社会保险的用人单位、个体工商户及灵活就业人员,因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办理相关社保业务,在疫情解除后及时办理的,将不影响社会保险个人权益。

杭州市人社局表示,将视疫情防控情况,及时调整社会保险经办业务力量,并第一时间发布,确保参保人权益不受损害。

问:在延长春节假期期间,我一直在上班,这段时间的工资应该怎么发?

答:对于在延长春节假期期间(1.31至2.2),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企业应安排补休或按规定支付加班工资。

问:作为一名员工,我特别想知道,因疫情我们公司延期复工,这期间,我们的工资到底怎么发?

答:延期复工(2月3日-2月9日)期间的工资,按停工停产即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工资。不受延期复工限制的,按正常履行劳动发放工资,遇休息日的,按国家规定支付工资。

问:因疫情导致隔离治疗或医学观察的,未上班期间,如何发放工资?

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在其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职工,企业应当视同提供正常劳动并支付职工正常时间工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陈靓  编辑:陈俊男
返回
我们理发店什么时候可以复工? 如果得到复工许可,租房子的员工可以回来吗? 因疫情导致隔离治疗,没上班期间怎么发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