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实施“最严禁令”第一天,是否执行到位?效果怎样?记者实地探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5 07:02   

开放式、没物业的老旧小区集中管理有难度

有的社区居民户外集聚,没戴口罩抽烟、聊天

有物业的小区比开放式老旧小区执行到位

大门管住了,地下车库出入口还是能自由进出

昨天凌晨,杭州市人民政府宣布实施“防控疫情 人人有责”十项举措。全市所有村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除特殊需要外,倡导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

“十项举措”有没有迅速落实?是否执行到位?效果怎样?

昨天,都市快报民意直通车记者兵分多路,在多城区随机实地探访。

杭州实施"最严禁令"第一天,滨江区钱江彩虹城小区

龙井路入口

萧山区党湾镇红界村

拱墅区

“你没事就不要串门了”

在温州路社区吃了“闭门羹”

昨天上午,我们来到拱墅区拱宸桥附近的温州路社区。

在温州路北侧的一个入口,我们想要走进小区,被穿着志愿者红马甲的工作人员拦了下来。

工作人员先用枪式体温测量器在记者额头部位测了体温。

“你住在里面吗?”工作人员问。

“我是来找朋友的。”我摇了摇头。

“不是我们小区的业主,那我不能放你进去的哦。你没事就不要串门了啊!如果有特别着急情况,一定要找你朋友的话,那要跟你朋友确认好,让他跑到大门这里来,当着我们的面说明情况,再领你进去。同时,你还要在我这里做详细的个人信息登记。”

此时,旁边有几位居民正在测量体温。可能是体温仪测出来的数据有一定误差,工作人员有时会让居民在一旁先等等,再次测量,一定要符合标准后,才放行。

拱墅区红石中央花苑、沈塘苑

“我的体温没问题吧?”我问。

“是的,亏得体温合格嘞!要是体温不合格么,我们就马上要去跟防疫站报告,要叫你去检查的嘞!这是为你好,检查出来是普通的发烧感冒,你就回家好好休息,要是查出来身体真的有状况,也能帮你早点治好。我跟你说了这么多,你要是查出不好,我也要去隔离了,哈哈。”这位工作人员诙谐地说。

看起来,温州路社区把小区的入口看得非常严实,小区外的居民想要进入小区,是非常困难的。

一辆黑色轿车从温州路社区驶了出来,在车辆等红灯的间隙,我们隔着车窗询问司机今天出门是否顺利,这位司机说,蛮顺利的。

他说:“我的工作和防控也有一定的关联,春节期间都开车出门去上班的,社区工作人员也都知道我这个情况,我这张脸他们已经认识了。”

对于社区近期的防控工作,他很肯定:“我们前几天就接到了社区的电话,叫我们没事不要出门,有情况随时报告。但是我的工作需要嘛,必须出门上班,没办法的。我家里其他人,都在屋里没出来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振辉 记者 黄煜轩 吕磊 岳雁 陆丹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上午,我们来到小区南门,一眼就可以看到大门口的红色岗亭旁,物业和社区的工作人员清一色穿着志愿者红马甲,戴着口罩,拿着耳温枪,对进入小区的车辆、居民逐一测量体温。开放式、没物业的老旧小区集中管理有难度有的社区居民户外集聚,没戴口罩抽烟、聊天有物业的小区比开放式老旧小区执行到位大门管住了,地下车库出入口还是能自由进出昨天凌晨,杭州市人民政府宣布实施“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十项举措。小区目前人员、车辆的管理严格,进出都要测量体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