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滞留的杭州旅客能顺利回来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1 06:58   

业内人士建议:中转回国

截至目前,2月份已有4000余出入境航班取消

都市快报讯 近日,受疫情影响,汉莎航空、英国航空、加拿大航空等多家航司陆续宣布暂停部分航线。

一些此前趁着春节出境游的杭州游客,因航班取消暂时滞留境外,正在等改签通知。

这个消息,昨天在都市快报官微发布后,有网友忍不住感慨:“去年春节看了《流浪地球》,没想到今年就遇上了现实版。”

对此,业内人士建议,可优先选择国内航司航班回国,或经东京、迪拜等没有签证政策变化的地区进行中转。此外,中转旅客出发前需注意各国过境签的相关政策要求,以免造成出行不便。

不少滞留境外的杭州人,通过朋友圈分享实时心情。

“相信国家,总能把我们接回来的”

今天凌晨,杭州小伙子Zaza发了一条朋友圈:“去年(日本)函馆偶遇猛风雪,在登机前五分钟航班被取消,花了4000多元,8小时新干线直冲大阪的经历。今年,又一次碰到了类似的,滞留欧洲了。”

1月26日,Zaza和老婆戴着口罩,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乘坐荷兰皇家航空经荷兰阿姆斯特丹转机,到达葡萄牙的波尔图。

按照原计划,夫妻俩会从巴塞罗那返回杭州。可在前天,他们被告知荷兰皇家航空的航班已取消;申请了改签,目前还在等结果。

“我们在关注微博、微信上的信息,因为也有在欧洲的朋友航班被取消。荷兰皇家航空取消了到杭州、成都、厦门的所有航班。”据Zaza描述,在出发时的飞机上气氛还有点紧张,15个小时飞行时间里,他们都戴着口罩。“虽然身在外,但心还是系着杭州,时刻关注疫情动态。相信国家,总能把我们接回来的。”

Zaza说,接下去旅游行程还是照旧,昨天出发去里斯本,再到辛特拉,然后前往西班牙塞维利亚,转到巴塞罗那。如果改签顺利,到时就能直接飞回杭州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林苑苑 朱文科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