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接触过武汉的人 现在怎么办?”省疾控中心8小时内接到400多个来电咨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5 07:30   

杭州新闻

1月24日早上8点,浙江省疾控中心24小时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咨询电话——(0571)87115039正式开通,接听了第一批市民打来的咨询电话。

1月23日,省疾控中心从各处所抽调了共18名专业技术骨干人员,开展了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业知识的集中培训。

从24日开始,这18名咨询电话接听人员将和中心其他职工一起,开启春节加班工作模式,实行24小时轮班上岗制。

昨天傍晚,我们走进了省疾控中心的热线室。

几乎每分钟都在接听电话

从早上8点半开通热线到下午4点,不到8个小时,省疾控中心已经接到了400多个咨询电话,不仅有省内的,甚至还有来自全国其他省市的咨询。

“我还接到了来自山西的咨询电话。有些地区没有开通热线,他们在网上看到电话后,就直接来问我们了。”90后于迪迪,是这次接听热线的工作人员之一。

腼腆的于迪迪平时话不多,昨天一天说的都可以抵上平时好几天了,因为不间断接电话,左耳都是红彤彤的。

于迪迪是金华浦江人,2014年硕士毕业后,就来到了省疾控中心工作,属于人事岗位。

“我们昨天接受了相关培训,再加上平时的工作经验积累,相信能通过电话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于迪迪昨天把老婆送回老家,然后独自一人开车回来上班。

“电话放不下,几乎每分钟都有电话进来。水都不敢喝,沾沾唇就好,节约点上厕所的时间,还能多接几个电话。”

老家湖州的费方荣,也一样开车把老婆孩子送回了家,接着回到杭州接起了热线的担子。

“我2012年开始参加工作,这次申请留守,家里人都很支持。我80多岁的老奶奶都说,吃着公家饭,就要好好为人民服务呢。”费方荣说,热线咨询,不仅仅是帮助百姓解惑答疑,更多的是一种心理抚慰,“通过我们的电话,慢慢将病因、消毒方式、隔离方式等各方面解释给大家听,消除百姓的恐慌心理。未知是很恐怖,但一旦你了解了,掌握了,自然就不会慌张了。”

费方荣说,目前一共组织了18名工作人员,都是80、90后,有男有女,四人一组,分为三班,保证24小时电话不间断。

来源:杭州新闻  作者:通讯员 江歆 记者 岳雁 文/摄  编辑:程慧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