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城区十件民生实事出炉 要让居民幸福感再升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3 08:06   

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服务

可以自定义点单

如果在“菜单”里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服务,还可以自定义点单。

以“志愿汇”App为例,居民只要找到专区里的“上城·青志”,点击“我要求助”,就可以进行填写。

自定义点单的标题很重要,但如果需求比较复杂,还可以在“服务说明”一栏进行详细补充。求助者要做的,就是写清楚求助内容、姓名、电话、服务类型、地址、期望服务时间。

提交完成后,将由上城区团区委进行内容审核,审核通过便会按“就近原则”,派单给求助者附近的志愿服务队,由他们进行需求认领,并开展服务。

鲁于妹做公益理发已经有十来个年头,积攒了很多新老粉丝。她头发剪得漂亮,还不收费,大伙儿都想给她点赞。

这不,社工小宋非常欣赏鲁阿姨的“快剪”手艺,为她点了五星好评。

上城区团区委的项目相关负责人说:“被服务者在线上下了单,可以进‘我的订单’里查看时间、地点和服务内容。等服务结束后,觉得满意的话,还可以来个五星好评,这样你喜欢的志愿服务队将有希望择优参评‘五星服务队’。”

截至目前,已有50余人次在线上完成了下单,下单成功后,将享受到15分钟志愿服务圈的服务。

为了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服务,1月7日,上城区团区委、上城区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还对全区52个社区文教委员、区骨干志愿服务队伍负责人进行了培训,内容是学习操作“上城·青志”志愿服务大数据平台。

春节期间,“上城·青志”将进行系统维护,等开年后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未来,下了单的人将有希望实时查看志愿者到哪了,就像外卖平台一样。

“上城·青志”使用贴士

问题一:哪些人可以在“上城·青志”下单?

所有在上城区居住的居民,部分服务项目针对特定人群(例如望江街道的姚大姐“银发工作室”专门为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义务理发服务)。

问题二:如何下单服务?

方式一,关注“上城青年”公众号,在菜单栏点击“青年志”,进入“上城·青志点单”,登录或注册后进行相应操作。

方式二,下载“志愿汇”App,在首页点击“专区”,进入“上城·青志”,并进行后续操作。

问题三:下单服务需要收费吗?

因为都是公益服务,所以不收费。

问题四:可以叫上门服务吗?

可以。有些志愿服务队提供的“菜品”本就是上门服务的形式,可以直接选择。如果有个性化的需求,需经过审核才可上门服务。

问题五:预约名额满了,但是想去怎么办?

志愿服务队发布的“菜品”名额,往往结合了实际情况。当满额时,可以线下跟志愿服务队联系,只要对方同意加人便可以。

问题六:不会操作点单系统,想预约服务怎么办?

如果求助者不会操作点单系统,可以让社区帮忙下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吕啸 郑中衡 制图 刘婧楠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