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江新城新春灯光秀播放时间来了!两大“新秀”等你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1 18:03   

灯光秀再出新版  

鼠年祝福如期而至

本次新版灯光秀时长约5分钟,以“绚丽、奇幻、喜悦”为关键词,从“吉祥年”“幸福城”“欢乐节”三个篇章展开。以热闹喜庆的风格展示杭州作为幸福之城的独特风采。

序章部分

用沙漏、手机、电视机等元素,跳跃抽象五彩的色块,瞬间吸引观众注意力。让人耳目一新。寓意着2020庚子年是一个充满幸福感、欢乐感、未来感的时代。

第一章:吉祥年

本章节描绘的是春节的热闹场景。选取老鼠嫁女儿、舞狮、财神老鼠派发红包等画面,以元素造型、节奏、色彩等变化,将传统剪纸动画、舞狮与时尚元素相结合,突出欢天喜地的节日气氛,将情绪推向一个小高潮,与市民一同感受春节的热闹与喜庆。

第二章:幸福城

杭州是全国唯一一座连续13年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的城市,并折桂组委会特别奖——“幸福示范标杆城市”。幸福是人们对生活满意程度的一种主观感受,本章节采用超现实未来感的风格,从春节引申到杭州幸福之城,把鼠年的元素和杭州城市的元素融合在一起,从“新年的元素”“杭州的钱塘文化”“智慧城市服务”“幸福生活”四个方面巧妙地结合,体现杭州幸福之城的概念。

第三章:欢乐节

本章节是一场奇妙梦幻之旅。既融合了传统过年元素,又加入了新的形式,老鼠接金币,老鼠吃奶酪,一场老鼠大狂欢,再加上通过呈现不同年龄层所熟识的世界各地卡通老鼠的形象,如米奇、米妮、贝克、舒塔、中国传统的老鼠等,以各种老鼠大拜年的形式,引起大众的共鸣,让杭州的春节再一次沉浸于欢乐之中,享受新一年的到来。

播放时间:

1月24日(除夕)至1月30日(正月初六)每晚18:30、19:30、20:30各一场。

今年的《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以“四大”建设为载体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切实提升大都市区能级,深化杭州都市区建设,启动城市阳台景观塑造等标志性工程。作为杭州市的中央商务区,钱江新城一直努力走在了时代潮流的最前端。

杭州市拥江办副主任、市钱江新城管委会主任黄昊明表示:“钱江新城城市阳台景观提升项目是浙江省‘四大’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之一,也是杭州拥江发展行动打造富有韵味公共景观带的重要举措。我们不断创新,在优化城市阳台景观品质的同时,注重加强市民游客的参与性、互动性,这也是钱江新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所提供的有力保障。”

接下来,市钱江新城管委会还将在城市阳台灯光提升的基础上,开展钱江新城核心区综合整治提升,为我市建设成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贡献力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通讯员 徐悦  编辑:张翟
返回
“钱江新城互动光影秀以宣传杭州文化、活跃城市空间为原则,增强城市活力,提升夜经济品质,创造独特的光影艺术,对城市阳台江堤步道、音乐喷泉及下沉广场、浅水池、广场树阵、阳台玻璃房等5种载体进行灯光提升。音乐喷泉全新亮相“互动光影秀”不容错过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在原有灯光秀的基础上对城市阳台景观照明系统进行有针对性的优化、升级,打造一台独具杭州韵味的“互动光影秀”。音乐喷泉及下沉广场部分是钱江新城互动光影秀的一个重点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