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雨水将按下暂停键 明天可能是最适合洗晒的一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7 07:14   

西泠春运会启动

最近大家都忙着准备年货,西泠印社就为杭州市民准备了春联和福字当年礼,这是西泠印社昨天启幕的“你好新鲜生活家西泠春运会”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百年名社西泠印社自2018年策划第一届西泠春运会以来,今年已经是第三届,已为广大杭州市民所熟知。今年的活动由杭州市文明办、西泠印社集团主办,西泠印社美术馆、西泠印社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杭州卡萨帝冰箱特别支持,杭州8个区12个街道(镇)100多个社区参与活动。主办方特别邀请了陈振濂、吕国璋、张耕源、童亚辉、江吟等五位西泠艺术名家,精心创作春联和福字,并印刷4.5万份送到杭州的千家万户。

买本好书假期读

你的年货单上,有没有为春节假期买两本书?被称为“图书风向标”的2020北京图书订货会刚刚落下帷幕,推出不少重磅好书,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

《澄衷蒙学堂字课图说》

学者、文学家胡适曾这样回忆他开蒙的学校“澄衷蒙学堂”:“我现在回忆那一年半的时光,我还觉得那是我幼年最得益的时期。”胡适所使用的识字课本,叫《澄衷蒙学堂字课图说》。

这套教材初版于1901年,其后迅速成为全国各小学的通行教材,被后人誉为“百年语文第一书”,也是茅盾、竺可桢、叶圣陶、丰子恺等人的启蒙读本。

此次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精讲复刻版是由学者余世存、胡赳赳通力合作,历时5年修订而成,设计师张志奇曾是“中国最美的书”获奖者。它按照天文地理、山川河岳、民生日月、花鸟鱼虫等分类对汉字进行系统整理,内容上分为“简说”和“详说”,简说是为10岁以下儿童设计,详说的目标读者则是10岁以上的孩子,寒假亲子共读也很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潘卓盈 余夕雯  编辑:张翟
返回
杭州的雨水在今天下午会按下暂停键,上午阴天,有时有小雨,部分城区有雨夹雪,下午开始到夜里阴到多云。但注意要抓紧机会了,雨水很快又会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