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2号线下宁桥站究竟什么时候通车? 最快今年下半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6 07:41   

裙楼建设进度较慢

争取今年6月交付给地铁方

走进保俶北路文二路口的浙幼师工地,可以看见现场还处于挖地基阶段,已经挖到了地下三层的距离。

“我们工地马上就要放假了,大家要回家过年了。明年估计能建好,你们别急啊。”工地上的工人们已经在整理行李了。

“这个地块建设难度很大,中途停工,是因为大楼设计要重新调整。”昆仑建设负责浙幼师工程的孙栋明说,因为C出入口位于大楼的裙楼内,而裙楼和主楼要分开建设,只能先用地连墙把主楼跟裙楼一分为二,先挖裙楼的基坑,这样进度就会加快很多。

可施工方开挖后发现,下面地质非常复杂。首先是遇到了浙幼师已拆除的老教学楼的地桩基础,好不容易老地桩拔干净了,地连墙进度也快不起来,因为浙幼师地块的西侧,是浙幼师老大楼,属于文保建筑,施工要非常小心。东侧则是西溪河,地质条件复杂,施工也快不起来。而地块北侧,则是已经通车的地铁2号线,更需要小心施工。

“这次真的快了。地基差不多好了,正在浇筑顶板。接下来要打通和地铁站点的连接通道,估计今年6月份可以完成地下连通部分和一楼的出入口,这样我们就能移交给地铁了。”孙栋明说。

“这个站点不能开通,附近居民有意见,我们也很着急。”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集团还成立了特别小组,每周督促浙幼师加快建设进度,还帮浙幼师处理相关的施工审批、渣土清运等手续。

“一旦浙幼师代建的土建部分完工,正式移交给地铁后,我们将快速进行机电安装、综合调试及开通条件验收等,估计两三个月左右就能通车了。”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这样估算下来,下宁桥站最快会在今年下半年开通。请周边居民静候佳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摄影 江玥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