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你的居住 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有这三个关键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4 21:40   

改——

打造美好生活的新型城市单元

除了各项建设,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改”也成为了一个多次被提及的字。

2020年,浙江将继续深化杭州、宁波、温州、金义四大都市区建设,并探索建立公共资源配置与常住人口挂钩机制。

探索建立公共资源配置与常住人口挂钩机制,对于城市发展来说,就是一种改变与创新。

此外,浙江启动实施交通节点新城开发,高品质步行街提升、城市阳台景观塑造、海绵城市等标志性工程。启动实施杭绍甬、甬舟、嘉湖、衢丽花园城市群一体化行动,加快城市群同城化。

同时,浙江加强城市有机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工作。

深化“三改一拆”,推动未来社区增点扩面,培育60个省级试点,改造500个城镇老旧小区,打造美好生活的新型城市单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文丨黄煜轩  编辑:张翟
返回
近日,在一年一度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再次强调2020年要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长期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继续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方案,着力建立和完善房地产调控的体制机制。2020年,浙江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推进高铁门户建设,全面推进铁路杭州西站、萧山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杭绍甬智慧高速、杭绍台铁路、杭温铁路等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