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项保险费率有变化!4月1日开始实施!各行标准不同 你属于哪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4 17:02   

此次工伤保险费率调整对企业有何影响?

此次工伤保险费率调整,主要是费率结构的调整,由原来的3类,基准费率最低为0.5%,最高为1.2%,调整为8类,最低为0.2%,最高为1.5%。费率结构根据工伤风险由低到高,分类进一步细化。对此次工伤费率政策调整,也充分考虑了对企业负担的影响。从统计情况看,调整后的工伤保险平均基准费率比调整前有所下降,降幅达18%,95%以上企业的基准费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此外,费率浮动幅度进一步提高,由原来12.5%-33.3%提高到现在的20%-50%,对重视做好工伤预防的企业,将更为有利,可执行更低的费率标准。

此次工伤保险费率调整对工伤职工待遇有无影响?

工伤职工的待遇是法定的,待遇项目不会因降低费率而减少,待遇水平也不因为费率调整而降低。因此,此次费率政策调整,工伤职工的待遇水平不会造成影响。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  编辑:张翟
返回
调整行业费率浮动标准各类行业在基准费率基础上,按照国家规定设定浮动费率档次。具体浮动办法另行制定。此次工伤保险费率调整对工伤职工待遇有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