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兰、大花蕙兰、红玉珠……你家年宵花买好了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4 07:32   

年宵花选择更具个性 注重整体搭配

预计全国销量增长达到20%

不难发现,虽然蝴蝶兰和大花蕙兰一直是年宵花的“主角”,但是越来越多的新品种“呼之欲出”,在浙江传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倪慧珠看来,这其实说明随着生活水平和审美品位的提升,大家在年宵花的选择上更具个性和想法。

比如,今年传化花园中心推出的“马卡龙色”蝴蝶兰成为了不少白领阶层的“新宠”。

而大花蕙兰新品种“黄鹤之舞”,更是让倪慧珠的语气里充满骄傲:“它的神奇之处在于会变色,弱光时,花唇是通透的鹅黄色,强光时,花唇又会慢慢变成橙花色,给人感觉十分新奇。”

除了更多的新品种走进我们的视线,大家的购买习惯其实也在发生潜移默化的改变。

“以前大家都倾向于买一两盆年宵花,摆在客厅里点缀一下,现在更注重于整体搭配,客厅、书房、卧室,甚至阳台都有了年宵花的踪迹。而且对于花的品质、造型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倪慧珠说。

与此同时,普通市民消费越来越成为年宵花消费的“主力军”。就拿传化花园中心来说,普通市民的购买力目前已占到了2/3,而单位团购仅占到1/3。倪慧珠表示,今年年宵花市场仍然呈现较好的发展态势,预计全国年宵花的销量会有20%的增长,杭州甚至会达到30%。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线下销售,传化花园中心也开始探索以网上直播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花以及养护方式。不过,真正的爱花之人更注重于买花过程的体验感,包括观察花的颜色、造型等,所以线下购买仍会是主流渠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和往年一样,各式各样的蝴蝶兰和大花蕙兰都被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成为市民购买年宵花的首选。年宵花选择更具个性注重整体搭配预计全国销量增长达到20%不难发现,虽然蝴蝶兰和大花蕙兰一直是年宵花的“主角”,但是越来越多的新品种“呼之欲出”,在浙江传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倪慧珠看来,这其实说明随着生活水平和审美品位的提升,大家在年宵花的选择上更具个性和想法。不少店家表示,再过几天,年宵花的价格还要再涨,而且越临近过年越紧俏,有些品相好的都已经被预订了,想入手得抓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