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中心站点10月完工?实探地铁5号线后通段!2020杭州将开通4条地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1 20:08   

期待!2020年杭州至少有4条地铁通车

据媒体报道,1月9日的召开的2020年杭州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提到,今年杭州将建成地铁1号线三期、地铁6号线(含杭富城际铁路)、地铁5号线后通段及地铁16号线。预计将有4条以上地铁线路建成通车,杭州十区将“区区通地铁”。

关于力争今年开通的地铁6号线,日前有网友在浙江政务网上咨询进度与通车时间。

信件截图

网友:“6号线一期原计划2020年6月开通,二期和杭富原计划2020年12月开通。2019年底看了一下进度堪忧,长河站以西进度较快而长河站以东进度偏慢,影响一期6月通车节点。听闻贵司研究过6号线开首通段可行性,今年6月是否会先期开通一期首通段?全线(一二期含富阳段)是否和2019年5号线后通段一样,存在延期的可能?”

对此,杭州市地铁集团回复称,“杭州地铁6号线建设正在稳步组织推进,具体通车时间以官方正式公告为准。”

而地铁16号线在去年11月底试运行,不少市民体验了试乘。从临安区的九州路站到余杭区的绿汀路站,全程仅需35分钟。

16号线是否与5号线同步开通尚未明确,但杭州市地铁集团给出16号线了大致的通车时间,预计“2020年春节后开通”。

此外,1号线三期将是杭州第一条直达萧山机场的地铁,延伸段有望今年投入使用。2019年底,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发展迅猛。

未来机场还将引入三条地铁线(1号线三期、7号线、机场快线) ,打造集航空、高铁、地铁、公路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

来源:快房网  作者:文/许晖  编辑:张翟
返回
正在施工中的宝善桥站摄/许晖宝善桥站现场施工人员表示,站点地下部分已经建设完毕,目前正在造地面出入口,预计2020年10月份之前,能全部完工并通车。这两天,快房网实地探访了地铁5号线后通段的多个在建站点,发现市中心建国北路、宝善桥和杭氧三个站施工进度有差异,江南段多个站点出入口已初露雏形。快房网讯被誉为“换乘之王”的杭州地铁5号线,首通段已经通车半年多了,但剩余的二十多个站点何时开通,牵动着千万市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