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火车站刷脸秒过闸!春运第一天 杭州有这些大变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16:06   

进站之后,由于今年杭州已实现铁路“电子客票”进站乘车,购买D、G字头列车电子客票的旅客,直接刷身份证或手机二维码进站验票乘车。

车次、席位、乘车时间、检票口等信息,均可在12306账户订单内查询,或查看手机短信、微信或邮件等。需要报销的旅客,可在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含自动售取票机)打印。

此外,为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城站火车站、杭州东站厕所已全面进行改造升级,共15座“智能”厕所投入使用。严格按照车站厕所达标要求,确保车站厕所环境优良。

同时,在进站口设立自助寄存柜。为旅客提供限制携带物品自助寄递服务,切实解决旅客出行“限带品”流转“最后一米”服务难题。

据分析,2020年春节较2019年提早了11天,为近年来最早的一个春节,节前运输将呈现客流高度集中,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三流重叠的现象。

铁路杭州站共安排加开旅客列车99对,节前80对,节后92对。其中,杭州站安排加开客车19对,其中节前14.5对 ,节后15.5对。杭州东站安排加开客车80对,其中节前65.5对,节后76.5对。

铁路杭州站春运节前客流由基本流、务工流、探亲流和学生流组成,以务工客流为主,务工客流主要集中往云贵川渝、陕甘宁、湖南、湖北、江西、河南及安徽阜阳方向。

预计往云贵、川渝、陕甘宁、等地的客流高峰今日已经来临。江西、山东、京津、福建、安徽地区等地客流高峰将陆续来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文/摄 通讯员 朱建美 孙赫蒲  编辑:王玥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