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直通车之地铁专列”今起发车 请大家一起来帮助杭州地铁运营得更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08:15   

无缝对接模式究竟有多方便?

从火车东站的西广场到达层进入,在西广场的到达出口,已经用玻璃隔离,设置了两台安检仪,安检仪两侧是单向出口。携带行李的旅客大包小包,从把行李放上安检仪,到通过安检,也就十几秒钟。

安检员介绍:“不管你是来接客人的,还是去坐地铁的,或者是要去坐出租车的,只要进入到达层免检区域,都要过这道安检。违禁品、危险品都跟以前地铁安检的规矩是一样的,没有变化。”

进入免检区域后可以直奔地铁,从D出入口下去,原本下了台阶走几步就是地铁安检了,现在安检仪已经收了起来,大家可以免掉“地铁安检”环节,直接刷卡进地铁。

“高铁出来,拖着行李,换乘地铁还要排队等候安检,很不方便,也浪费时间。现在实施免检就很方便了,我觉得这个举措很实在,是市民需要的。”在南京上学的任同学说,这个“免安检”举措让他回家更方便。

苏州来杭旅游的吴先生也为这个举措点赞:“我们坐高铁,本身就过了一道高铁安检,换乘地铁还要重复安检,我个人认为有点资源浪费。杭州这样的免检模式,很人性化,很棒,值得推广。”

民意直通车特别开通“地铁专列”请大家一起来为地铁运营“查漏补缺”

地铁1号线火车东站站免安检,可谓是地铁运营服务的一次“成功整改”。而究其源头,正是来自乘客亲身体验后的建议。

目前,杭州地铁日均要迎接190万客流。2020年上半年,地铁5号线即将全线通车,16号线也要“开门迎客”,可以预见,客流还将继续攀升,这必然会给地铁的运营带来不小的压力。

压力是动力的源泉。这次,我们民意直通车特别开通“地铁专列”,正是为了更好地提升地铁运营服务,让市民能在更舒适、温馨、便民的地铁站点、列车内,享受一段体验更佳的地铁之旅。

每天穿梭在地铁之中的你,对于地铁的运营有什么建议呢?

例如,地铁站点卫生间能不能再干净一点;无障碍设施能不能再到位一点;彩虹雨伞能不能再多一些;直达电梯效率能不能再快一些;地铁站点内的便利店货品能不能更丰富一些;车厢环境能不能更安静一点等等。

从1月10日到2月18日,只要和地铁运营服务有关的建议,你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在“民意直通车地铁专列”上提出。

杭州地铁集团还会在地铁1号线火车东站站和地铁4号线市民中心站的服务台,放置专门的意见收集箱。

快报“民意直通车”已正式接入城市大脑,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我们的“民意直通车地铁专列”不仅会在第一时间把这些建议传达给地铁集团,还将一直追踪后续各条建议的整改。

对于部分提出建议并被地铁集团接纳且展开整改的市民,我们还将特别邀请一同前往地铁站点,“围观”地铁整改过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张翟
返回
为提升杭州地铁运营服务品质,提高乘客满意度,增强杭州市民的获得感,打造温馨、舒适的运营环境,都市快报民意直通车将开通关于杭州地铁和市民群众沟通对话的特别专列——“民意直通车之地铁专列”。许多人曾经“抱怨”火车换乘地铁安检太“啰唆”整改后实施免安检收获乘客一致点赞作为浙江最大交通门户,杭州火车东站从开通运营起,就是群众关心的热点。”民意直通车特别开通“地铁专列”请大家一起来为地铁运营“查漏补缺”地铁1号线火车东站站免安检,可谓是地铁运营服务的一次“成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