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全力创建“交通强国示范城市”!今年建成地铁1号线三期、6号线、杭富线、16号线 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千黄高速年底前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07:11   

多条高速公路

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除了地铁,常常往返于杭州市区和建德、淳安等市辖县市的市民,也非常关注高速公路建设情况。

2020年杭州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明确,2020年杭州狠抓重大项目,重点要确保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临金高速(国高网段)、千黄高速年底前建成通车。

俗称“杭州二绕”的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是杭州亚运会重要配套工程,全长149公里,起于练杭高速新市枢纽,经德清、余杭、临安、富阳、萧山至绍兴诸暨,终于杭金衢高速直埠枢纽南侧。建成后将大大缓解杭州绕城高速的通行压力,缓解它和周边各条高速拥堵状况。

年底前建成通车的临金高速(国高网段),指的是建德至金华间的路段。而整条临金高速,则预计在2023年实现全线通车。

作为保障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落实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这条高速公路将在浙中西南地区、安徽东南地区和江苏西部之间,形成一条快速通道,加强长三角对周边地区的经济辐射,同时对完善长三角和浙皖两省高速公路网,提升杭州区域交通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全长约79公里的千黄高速,起于杭新景高速公路千岛湖支线,与宣黄、杭瑞高速公路相接。通过高速公路,串联起上海、杭州西湖、千岛湖、安徽黄山“名城名湖名山”这条国际黄金旅游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范杨  编辑:张翟
返回
2020年杭州要建成1号线三期、5号线、6号线、16号线等多条地铁线路,多个板块未来都将有地铁直通机场。还要确保多条高速公路年底前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