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速交警发布2020年春运出行攻略!这些时间段和路段尽量回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9 09:50   

创新使用无人机巡逻、消防机器人救援

2020年春运,杭州高速交警还将首次使用无人机,协助开展巡查纠违、勘查事故、排队缓行预警、指挥疏导等工作;首次使用消防机器人,用于在辖区隧道开展消防救援工作。

杭州高速交警重点加强对“四大一小”车辆(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车、重型货车、小型面包车)的拦截检查力度,严查超速、超员、违法停车、低速行驶、违法变道、疲劳驾驶、开车使用手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包括驾驶员以及车内前排、后排乘客)等违法行为。其中1月10日至1月19日,集中开展第二波次“安全带”违法整治行动,通过查处违法和观看转发警示教育片相结合的方式,浓厚严管氛围。节日期间,将保持对酒驾、毒驾、失驾的严打严治。

禁止长途客车凌晨2至5时通行,危化品运输车辆0时至6时禁止通行。此外,1月23日18时至1月24日18时、1月25日至29日每天8时至18时,1月30日8时至31日8时,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

春运期间出行,请提前规划,错峰出行,做到文明行车,谨慎驾驶。出行前要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科学安排出行时间,合理设置导航,尽量避开出行高峰,车辆在高速上行驶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因为假期事故主要以未保持安全行车距离导致的尾随碰撞为主要形态,占事故总量75%以上。还要做到不随意变道超车,更不能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硬路肩)。此外,车内最好备用一些矿泉水和干粮,以备不时之需。同时,

请牢牢记住这三句话:

车辆行驶时一定做到: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

车辆抛锚或发生事故: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高速行车临近出口务必: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

此外,返程过程中,如果免费时间即将结束,还没到达目的地,可从就近出口下高速,重新拿卡后再上高速。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李亚 于军 记者 谢珂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