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保”部门联动“聚合办”“简化办”“就近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9 06:54   

相关

三类医保事项办理服务指南

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 历年账户家庭共济

申请条件:参加市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其个人账户历年资金可以共济给参加本统筹地基本医疗保险,且医疗保险待遇正常的近亲属(指配偶、子女、父母)。

申请材料:社会保障卡或有效身份证(共济双方)

办理方式:网上办理(浙里办APP、支付宝、浙江政务服务网)

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

长住外地备案

申请条件: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因长住外地3个月以上需到当地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限定要求:非市区户籍的灵活就业人员、个体工商户的雇主及其雇工、少年儿童不予办理长住外地备案手续。

申请材料:本人社会保障卡或有效身份证(单位在职人员办理时长住外地备案表需要单位盖章,单位经办人也可按照医保经办机构提供的格式,提交电子文本和纸质文本)。

办理方式:网上办理(浙里办APP、浙江政务服务网)或至市、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现场办理

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

申请条件:1、已在本统筹区停止缴费,需办理医疗保险关系转出的参保人员。2、个人账户实际结余资金出现透支的,本人须按规定补足后方可办理转出手续。

申请材料:本人社会保障卡或有效身份证

办理方式:网上办理(浙里办APP、支付宝、浙江政务服务网)或至市、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现场办理(个人账户实际结余资金出现透支的人员须至经办机构办理)

更多详情请关注杭州市医疗保障局微信服务号“杭州医疗保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洪晓静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