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黄龙体育中心!那些年一起走过的青春 你还记得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18:47   

2021年3月完工

将推出一揽子“体育福利”

据介绍,黄龙体育中心亚运场馆改造项目计划2021年3月完工,项目概算10.6亿元,改造总建筑面积约10.9万平方米。改造项目包括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主体育场、体育馆、游泳跳水馆三个场馆改造,以及动力与物业管理中心、室外工程和亚残会设施等改造工程。

作为浙江全民健身、运动休闲的主阵地,黄龙体育中心在完成2022年杭州亚运会办赛任务后,还将推出一揽子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体育福利”。

届时,黄龙体育中心将进一步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智能化购票预约、刷脸入场、智慧健身房、健身大数据分析,智慧体育培训等场景化服务将成为可能,提高场馆利用率。在举办赛事活动方面,黄龙体育中心将打造竞赛表演产业集聚区,让更多老百姓足不出杭城就能欣赏到高质量的体育、文娱活动。在体育培训方面,黄龙体育中心计划将“黄龙体育课”“绿鹰足球培训”“黄龙魔方小众体育培训”等各项培训项目化零为整,打造黄龙文体培训品牌,力争到2022年,服务人数达到400万人次。

此外,黄龙体育中心还将调整商业业态,做活、做好“夜间经济”,把体育运动与休闲消费紧密结合。如将主体育场配套用房改扩建,结合东西主入口门头打造连续高低起伏的绿化屋面和空中跑道,丰富沿街展示面并串联起不同主题的文化活动平台,形成造型新颖独特的体育运动休闲场地,让“夜黄龙”“夜体育”“夜生活”成为黄龙体育中心的显著特色,成为夜间百姓健身的“网红”打卡地。未来,逐步将其打造成为杭城百姓喜闻乐见的运动休闲综合体、竞赛表演集聚区、文体培训大本营、场馆管理新典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
黄龙体育中心1997年开始兴建。黄龙体育中心浙江人心目中的运动圣殿位于西湖区黄龙路1号的黄龙体育中心,紧邻西湖景区,占地580多亩。杭州日报讯没有一个杭州人,会不知道黄龙体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