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要打造新零售示范之城 核心区在这里!符合条件可获百万资金扶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16:10   

实施五大工程,建设标杆区县

根据《行动计划》,杭州要实施新零售业态模式创新工程,支持新零售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注重扶持成长型企业。

实施新零售示范培育工程,着力新零售示范企业培育,开展新零售示范街区创建,重点推进湖滨步行街和延安路国际商业大街建设。推进新零售标杆区县建设。

实施新零售设施技术提升工程,鼓励应用图像识别、生物识别及射频识别技术,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积极发展全冷链物流,探索在商贸综合体、邻里中心、农贸市场等场所布设公共冷柜,提升生鲜农产品配送效率。

实施新零售人才体系建设工程,重点引进电商战略人才、电商合伙人、新零售复合型人才等。对符合条件的新零售人才,参照相关规定给予优先落户、住房补贴、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优惠待遇。

新零售发展模式推广工程。建立杭州市新零售发展专家委员会。构建新零售发展标准体系。建立新零售统计监测体系。

加大政策扶持,最高一次性200万!

根据《行动计划》,杭州将每年安排一定资金支持新零售发展,主要用于线上龙头企业拓展线下新零售业态、传统商贸零售企业的新零售提升改造,推进线上龙头企业与传统商贸零售企业的合作项目。

1

支持智能化体验式新商业建设

对营业面积3000平方米以上、全面使用智能收银系统,营业区域内移动网络全覆盖、用于3公里半径配送服务的前置仓占总营业面积10%以上、线上订单交易额达到总营业额30%以上的智能化体验式新商业业态企业,给予每家不超过100万元的扶持资金。

2

支持实体商业智能化升级

对全面使用智能收银系统,运用智能化消费服务系统开展智能选品、运用供应链数据互动信息系统开展智慧配送,单店日营业额15万元以上,线上订单日均200单以上的智能化商场超市给予扶持,其中营业面积在800平方米(含)至2000平方米的,给予每家不超过30万元的扶持资金,营业面积在2000平方米(含)至5000平方米的,给予每家不超过50万元的扶持资金;营业面积在5000平方米及以上的,给予每家不超过100万元的扶持资金。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商务局  编辑:张翟
返回
1支持智能化体验式新商业建设对营业面积3000平方米以上、全面使用智能收银系统,营业区域内移动网络全覆盖、用于3公里半径配送服务的前置仓占总营业面积10%以上、线上订单交易额达到总营业额30%以上的智能化体验式新商业业态企业,给予每家不超过100万元的扶持资金。2支持实体商业智能化升级对全面使用智能收银系统,运用智能化消费服务系统开展智能选品、运用供应链数据互动信息系统开展智慧配送,单店日营业额15万元以上,线上订单日均200单以上的智能化商场超市给予扶持,其中营业面积在800平方米(含)至2000平方米的,给予每家不超过30万元的扶持资金,营业面积在2000平方米(含)至5000平方米的,给予每家不超过50万元的扶持资金。实施新零售示范培育工程,着力新零售示范企业培育,开展新零售示范街区创建,重点推进湖滨步行街和延安路国际商业大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