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好天气暂别!杭州又要升温了 下周可能2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2 06:20   

都市快报讯 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昨天早晨杭州主城区最低气温降到了零下0.3℃!不过这股冷空气来得快也去得快,昨天白天气温就开始明显回升,主城区最高气温升到了10.9℃。今天杭州最低气温会升到6℃,白天最高气温11℃。

而2020年的第一天,败家女记者直奔四季青,因为今年过年特别早,四季青各大市场的年前清仓大甩卖已经开始了。我足足逛了中星、九天、九天国际、意法、九天男装、新中洲、四季青老市场7个市场,赶紧给你们写“报告”。

今年农历新年是1月25日,我问了几个摊主,基本都说会在本月中旬或是20号左右结束营业。可能是我去得还是早了点,还没到最后“疯狂”时刻,往年常见的10元、20元,或是全场50元的“白菜价”还不多,但是凭我的经验,今年的价格普遍比往年要低,特别是羽绒外套。而且今年很有意思,不少摊主会主动喊你试穿了!

推荐阅读

杭州3年内要打造118个美丽城镇 来看看有你家吗?

昨天起银行安装ETC不再送米送油 设备还需要另外收费?

杠上了!让你挪车你不挪,杭州70多岁奶奶亲自动手卸了对方轮胎

泰国清迈 海南三亚 云南西双版纳 这些杭州老人在异国他乡过冬跨年

四季青清仓大甩卖已经开始了

晴好天气暂别

昨天杭州的阳光挺好,可惜晴好的天气暂时要告别杭州了,昨天夜里开始,随着西南暖湿气流北抬,天上的云就明显增多,今天开始一直到1月4日,都会以阴天为主,有时有小雨。气温也同时会回升一点,杭州主城区最低气温会升至6-7℃,最高气温则会爬上11-13℃。不过,湿冷的感觉也不太好过。

好消息是,从周日开始,随着暖区继续北抬,天气会从阴转多云,下周一、周二,处于强暖区的杭州不只天况好转,气温也会大幅回暖,最高气温可达20℃以上。

这样气温忽上忽下“过山车”一样的日子,杭州人应该不陌生了,这个冬季,已经出现了好多个20℃以上的晴暖日子了。杭州气象台给出的数据也显示,刚过去的12月份,杭州平均气温9.0℃,比历史平均6.7℃整整高了2.3℃,这也是有史以来第三暖和的12月份。现在看起来,2020年的第一场雪,依然遥遥无期。

今天喝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

今天对于杭州人来说,还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日——腊八节。每年农历十二月初八的这一天,杭州人都爱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

早在先秦时代,每逢农历腊月腊日,人们就有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和吉祥的风俗。而后由于佛教流传,腊日改在农历十二月初八,自此相沿成俗,俗称“腊八节”。宋《梦粱录》就有记载:“腊月八日,寺院谓之腊八。”

杭州人是真幸福,因为这一天很多地方都有免费的、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提供,像各大寺庙如灵隐寺、香积寺、永福寺、灵顺寺,老字号的中药馆像胡庆余堂、方回春堂,以及银泰百货,多年来都在腊月初八当天向广大市民派送腊八粥。

今天上午9点起,分布在杭州各区域的各家银泰百货商场,包括武林银泰、西湖银泰、庆春银泰等,向市民发放免费腊八粥,你就近选择门店就可以。你今天去银泰百货领腊八粥的话,还会抽到一个2020关键词,是银泰百货提前微博征集全国各地网友用家乡话喊出的“对2020的祝福语”:落胃(杭州话)、虚浮(武汉话)、撑坦(合肥话)……家乡话既承载了浓浓的地方特色,又代表了新年的好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朱玫 摄影 朱玫  编辑:吴阳杰
返回
今起到1月4日,都会以阴天为主,有时有小雨。好消息是,从周日开始,天气会从阴转多云,下周一、周二,气温也会大幅回暖,最高气温可达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