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全面启动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 2022年底计划改造约950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7 06:26   

老旧小区换新颜

杭州日报 首席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杭建宣 制图 田兰芳

全市老旧小区将焕发新的生机。

950个、1.2万幢、43万套……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和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杭州将正式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四年行动计划。今年年底前,开展项目试点,建立工作机制;2020年全面启动;2021年全面推进;至2022年底,全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约950个、1.2万幢、43万套、3300万平方米。

老旧小区不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提升。

“老旧小区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是百姓关注的热点,我们在前期开展的主题教育中,就已针对性地开展了大量工作,这次启动综合改造,就是一个重要举措。”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作为杭州城市有机更新和提升城市国际化品质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未来社区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积极推动老旧小区功能完善、空间挖潜和服务提升,努力打造有完善设施、有整洁环境、有配套服务、有长效管理、有特色文化、有和谐关系的“六有”宜居小区,争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的全国样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杭建宣 制图 田兰芳  编辑:汪浩
返回
950个、1.2万幢、43万套……昨日召开的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和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上公布,杭州将正式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四年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