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杭州要改造950个老旧小区!改不改、怎么改居民说了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6 12:59   

杭州发布 资料/市建委

今天,杭州市政府发布《杭州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实施方案》、《杭州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四年行动计划(2019-2022年)》、《杭州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技术导则(试行)》,杭州的老旧小区怎么改造,有权威说法啦!

重点改造这两类小区

重点改造以下两类小区:

1.重点为2000年(含)以前建成的、近5年未实施综合改造且今后5年未纳入规划征迁改造范围的住宅小区;

2.2000年(不含)以后建成,但小区基础设施和功能明显不足、物业管理不完善、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小区也可纳入改造范围。

此次综合改造积极推动老旧小区功能完善、空间挖潜和服务提升,努力打造“六有”(有完善设施、有整洁环境、有配套服务、有长效管理、有特色文化、有和谐关系)宜居小区,使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到2022年底,全市改造老旧小区约950个

2019年试点先行,2020年全面启动,2021年全面推进,2022年整体收尾,谋划下一轮改造计划。

2019年计划改造65个项目,2788幢,7.9万套,724万平方米。至2022年底,全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约950个、1.2万幢、43万套、3300万平方米。

今年年初确定的部分试点项目,原则要求年底前全面开工,你家在内吗↓↓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建委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