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扫码、挑选、支付到取完药只要几分钟 在杭州将有39个这样的便民服务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5 09:48   

杭州将有39个这样的便民服务点

预计8月底全部建成

事实上,淳安县的便民服务点只是全杭州的一个缩影,据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杭州积极响应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的号召,贯彻落实《2019年浙江省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建设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着力解决偏远山区群众和景区游客“购药远、购药难、用药不安全”等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完成39个便民服务点的选址工作,并有35个便民服务点投入运行,剩余4个便民服务点正在建设中,预计到8月底全部建设完成。

在便民服务点的设置上,杭州遵照“便民、安全、长效”的原则,结合各区县(市)的实际情况按需设点,因地制宜,合理运用多种设置模式。“比如根据景区的特点,在合适的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设立自动售药机或乙类非处方药柜模式为主,由经过备案允许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在景点、岛屿客服中心等区域内,配置自动售药机或乙类非处方药柜作为便民服务点,以解决游客对药品的需求。在药品配置上,景区服务点根据景区的特殊属性,以应急为原则,在自动售药机上配备了胃肠道用药、外用止血消炎、防暑防晕、清凉止痒防蚊、感冒咳嗽和清热解毒、儿童感冒发热、紧急避孕等药品,且以老百姓耳熟能详的大品牌、常用药为主;在价格上,打破景区商品高于市场价的一般规律,以平价销售为原则,与市场上的普通药店价格基本保持持平。”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姜晓霞 杨斌建 记者 汪晓筠 实习生 周佳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