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扫码、挑选、支付到取完药只要几分钟 在杭州将有39个这样的便民服务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5 09:48   

商报讯 (通讯员 姜晓霞 杨斌建 记者 汪晓筠 实习生 周佳丽)藿香正气水、云南白药气雾剂、健胃消食片……在千岛湖渔乐岛上,有这样一台自动贩卖机——卖的不是果汁饮料,也不是零食小点心,而是一些防暑、治疗外伤等药品。这台自动贩卖机的橱窗里摆放着各类药品,而在另一侧则是一个二维码。扫码后,手机页面即出现选购页面,在其中挑选所需的药品之后,点击购买下单,几秒后就可以在自动贩卖机的下方的取药口中取到所购的药品。这过程不过几分钟时间。

游客磕碰擦伤、中暑等用药需求

可以在岛上得到基本满足

淳安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便民服务点其实还有很多,我们先后两次召集县卫健、县医保、县旅游等相关职能部门就布点问题进行反复酝酿,最终确定中洲镇厦山村、中心湖区渔乐岛、枫树岭镇下姜村、东南湖区旅游码头、威坪镇河村村、健民药店临岐连锁店六个单位为我县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应该说选的这6个点有山、有岛,有代表意义,也完全符合送药‘上山进岛’工作的初衷。”

“在运营模式上,我们根据每个点的实际情况,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在丰富完善的基础上,让每个便民服务点都有自己特色,最大程度满足群众用药需求。在中心湖区渔乐岛、东南湖区旅游码头、中洲镇厦山村采用自助售药机的形式为群众提供用药服务。在枫树岭镇下姜村、威坪镇河村村利用现有的村卫生室和医共体,为其配置储存药品的阴凉柜,将原有几百个药品品种增加到上千个,并且受理群众特别用药需求,第一时间联系配送企业特别配送。健民药店临岐连锁店作为乡镇的药店,进一步完善药学专业服务职能,并且作为淳安县6个慢性病药品配送点,可以刷农保卡,可以配3个月用药量的药品。”淳安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先期投入的中心湖区渔乐岛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是淳安县中心湖区岛上唯一有餐饮的岛,有参与人数众多的水上游乐项目,每年到岛的游客近160万人次。岛上游客临时突发的磕碰擦伤、中暑、感冒、肠胃不适的用药需求可以在岛上得到基本满足,进一步完善了千岛湖旅游配套服务功能,也为游客的出行多一份保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姜晓霞 杨斌建 记者 汪晓筠 实习生 周佳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