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者江干要让沿街商铺“垃圾不落地”撤桶2598个 每天定时投放垃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5 09:44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最早试点的小区,远洋香奈还有它特别的地方。每天早晚,傅淑琴会将收运到的垃圾统一运到小区的垃圾房,进行二次分拣。随后,易腐垃圾会被投放到厨余处理设备,经过机器处理后,易腐垃圾的堆肥将直接用于“一米菜园”,另一部分固渣则会进入黑水虻昆虫农场。据统计,引进厨余垃圾循环设备前,该小区的垃圾产生量为40桶,高峰时段更多,在引进该设备后,目前垃圾日产量23桶,综合减量40%以上。

江干区治废办工作人员说,江干区共有202条沿街商铺道路,垃圾桶数2598个,目前已100%完成“撤桶入室”工作。

“我们以小区为单位划分,将责任下放到社区、物业,统一收运,同时配置122辆统一外形的分类清运车,让城市面貌更整洁,也促进居民垃圾分类。”该工作人员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吴东超 李天龙 记者 范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