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杭州简化引进人才居住证申办流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4 10:36   

在线全流程办理 线下窗口市区通办

以往申请人在线申请后仍然需到现场窗口办理,此次改革后将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移动办,真正实现跑零次。

根据《通知》,申请人已按规定在公安机关办理居住登记的,可直接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并选择“引进人才居住证审核”事项办理,人力社保部门将在收件之日起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认定。

同时,居住在市区的申请人,也可就近选择市或区的人力社保部门办事窗口办理。据悉,改革后,市区人力社保现场窗口将从5个增加至13个,并实现市区通办。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可分别到居住地县(市)人力社保办事窗口办理。

此外,证件领取也更方便了——按照申请人自愿原则,可选择邮递送达(到付)或者居住地派出所窗口领证方式,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全流程办理。选择窗口领证的,也可在申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后至居住地派出所窗口领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傅凌波 通讯员 沈明海 陈碧波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