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各地各部门合力救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2 08:05   

农业——

据省农业农村厅消息,截至11日16时,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18.9万公顷,绝收约2.3万公顷,主要受损为蔬菜瓜果大棚、水稻和大棚蔬菜等。因灾倒损房屋3.6万间,直接经济损失166.3亿余元。目前,已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种植业、畜牧业、养殖业等农业防灾减灾技术措施。

连日来,“利奇马”给我省多地带来损失。我省科技特派员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奔赴驻地开展科技救灾,指导恢复农业生产。

省农科院亚热带作物研究所科技特派员在台风登陆后不久,就赶往永嘉县碧莲镇一个400亩农业基地。该基地,桃、柑橘、猕猴桃等果树基本上被大风刮倒,青椒、豇豆、西瓜等作物果实也损失严重。科技特派员卢翔指导基地负责人积极应对。卢翔还指导农户及时喷施杀菌剂,控制各类病菌滋生。

8月11日上午,天气刚刚转晴不久,省级科技特派员、浙江大学教授汪炳良就已经在龙泉市屏南镇合兴农场对受灾农作物进行“会诊”,根据受损情况开出“药方”。

(通讯员 邵敏 游继华 记者 曾福泉 吴振宇)

推荐阅读:

体验5分钟排队两小时!年轻人为何热衷"二次元" 

结婚不过一年 老公下班出了车祸成植物人 迫于父母压力她向法院起诉离婚 

9月起上海试点日本电子签证 全省游客赴日旅游更方便 

台风过后家里进水怎么消毒 专家告诉你超实用的做法 

《长安十二时辰》今晚迎来大结局 原著作者马伯庸杭州开“脑洞” 

救助——

一方受灾,八方支援。8月11日13时许,省慈善联合总会向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发布关于“利奇马”台风赈灾募捐的倡议书。截至11日晚8时许,通过线上线下捐款渠道,省慈善联合总会共募得捐款10015803.01元,所募善款将全部用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此外,11日上午,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也发起了“利奇马”台风灾后守护捐助行动,截至当晚8时许,省内外共8112人次参与捐助,筹集资金73052.92元,所有善款将用于灾后家庭备灾箱发放、受灾地区儿童陪伴中心建设运营以及为受灾区域儿童进行统一陪伴和心理辅导等。

连日来,遍布海内外的温州人通过各种渠道向家乡伸出援手。截至11日下午,来自温州各相关部门汇总统计的捐款数额已近800万元。目前,各界驰援家乡的行动还在继续扩散。

截至11日下午5时,台州共收到企业家捐款570多万元、物资110多万元。

(记者 黄珍珍 应忠彭 叶小西 张银燕 许峰 通讯员 魏华 傅伊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通讯员朱建美孙赫蒲李翔记者张帆丁珊)电力——8月11日下午,记者从国网浙江电力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到,到8月11日22时,浙江因台风影响停电的用户,除约53.9万户外,其余均已恢复供电。记者从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8月11日,全省各空、海港出入境口岸已全部恢复飞机起降和船舶停靠工作,截至当天下午3时,边检机关已验放出入境旅客1.5万人次,船舶、飞机100余艘(架)次。浙江日报交通——8月11日早上5时50分,“利奇马”过境后,杭州火车东站恢复运行的首趟列车G7361次驶离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