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区的重工业区腾笼换鸟 变成黑科技满满的文创高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0 07:50   

前20%的表演

东西两区观众看到的不一样

在首演开始前,我从好友那里收到了一条“情报”:“听说这场表演一定要来两次,才能看到完整的内容。”我很是不解。

“太阳剧场”有两个检票口,进场后落座没多久,好戏就开始了。津津有味地看完第一幕,才发现“对面还有那么多观众”。

根据节目内容,整个观众席分为东西区,在节目演出的前20%,东西区观众看到的剧情是不一样的。只有当两边旋转、平移后交汇在一起,才能看到同样的内容。

像这样能360度旋转观演的剧场,在全球找不出第二个。这或许就是好友说的,一定要看两次的原因了吧。

散场后,我还在回味刚才的剧情。

这是一个传奇的历险故事:邪恶势力打破了封印,使祥和盛世分崩离析,变成西方王国“彼得拉”和东方王国“阿丽亚”。几年后,男女主人公分别从两国出发,踏上了征战邪恶势力的道路。

谢超说,全剧他最爱的是一个打斗片段,大概发生在开场后的第40分钟:男女主人公落难逃到了荒岛上,与随之赶来的影子刺客“厮杀”成一团。他们运用了中国经典的蹬人杂技,但蹬人时不是在一般的平面上,而是踩着不停旋转的“孤岛”,而且还

要不停奔逃。这些“孤岛”的盘面,最小的直径不到1米,最大的是10米,还要挤下多个人。

主人公多次被刀光剑影逼入险境,差一点就跌下岛屿。身穿蓝衣的影子刺客像毒药一般,直取他们的性命,看得人大气都不敢出。

走出剧场,眼前的小广场上停着两辆复古火车,绿皮载人、黑皮运货。往西面走,迎面而来的“光团”是华东首家超级夜店ONETHIRD,引入了老北京的全新娱乐方式;OHETHIRD的南面,则是网红纷纷打卡的新天地艺术中心……

经过腾笼换鸟,这里已经褪去了环境污染的外套和重工业的标签,变成了下城区的文创高地。

而随着太阳马戏成功首演,下城首届武林文化节还将带来“武林旋风·广场舞大赛”、“葵颂”主题雕塑展,并首发自行编撰的武林丛书。

太阳马戏《X 绮幻之境》驻场秀地点在下城区新天地“太阳剧场”,演出时间为每周三到周日19:30(周一周二休演),票价从380元到1680元,共6个价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见习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柳景春 程细雨 沈雨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为了把太阳马戏接进杭州,下城区花5年时间改造了重机厂。城北的老杭州对这里一定很熟悉,因为它原是杭州重机厂,而“太阳剧场”的2万多平方米空间,就藏在钣焊车间里。太阳马戏《X绮幻之境》驻场秀地点在下城区新天地“太阳剧场”,演出时间为每周三到周日19:30(周一周二休演),票价从380元到1680元,共6个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