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个区放大招!符合条件可获500万奖励1500万资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0 17:53   

文化事业

文创产业

西湖区是文化产业引领区。名园、名企、名人、名作、名会“五名战略”结出累累硕果。

“名园打造”,全力推进之江文化产业带之江发展核建设,成功打造3个国家级、3个省级、4个市级文化产业园区。

“名企集聚”,宋城演艺、华策影视连续多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培育华策影视、顺网科技等5家上市文化企业。

“名人荟萃”,吸引了麦家、蔡志忠、余华等20余位文化名人开设工作室。

“名作迭出”,《宋城千古情》、《国家命运》等15部文化作品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入选数量全省领先。

“名会纷呈”,成功举办第30届电视剧飞天奖颁奖典礼、2019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等重量级活动,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永久落户西湖区。

群众文体活动

总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的西湖文体中心已在去年开放,成为城西地区的又一新地标。新建了以外桐坞村为代表的示范文化礼堂27个和以杨家牌楼社区为代表的精品文化家园37个。2018年以来,累计举办各类文体活动3000场次,“我们的村晚”“我们的村歌”得到群众广泛好评。

新一轮产业政策发布

今天的发布会上,西湖区新一轮产业政策发布,新政策体现了内容多维化、扶持精准化和配比科学化“新三化”的特点。本次政策修订由原有25个政策合并缩减为22个政策,其中保留11个,修订8个,新增3个。新政策体系扶持重点更明,力度更大,范围更广。

融资政策

建立了总规模70亿元的政府引导基金,包括创业投资引导基金10亿元、产业基金50亿元、上市公司稳健基金10亿元;针对创投企业给予最高1500万元资助;建立3000万元的担保风险池,给予担保公司最高500万元资助。

数字经济扶持政策

对新认定为企业技术中心、研发中心的,最高给予100万元;对获得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保密资格证的企业最高给予100万元奖励;对获得军民融合示范基地(企业、项目)称号的,最高给予牵头单位100万元。

科技扶持政策

对新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最高给予500万元奖励;对认定的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最高给予100万元奖励。

海内外优秀创新创业人才扶持

最高给予1000万元项目资助,同时给予贷款贴息、房租补贴。

物医药产业扶持政策

对全球生物技术50强、央企、主板上市等生物技术领军型企业来西湖区设立总部或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区域总部、分支机构、研发中心、生产基地等,优先给予土地、项目等政策支持,

对生物技术产业重大投资项目,实行“一事一议”政策;企业年主营收入达8亿元以上或年税收达3000万元以上的,给予区财政贡献新增部分最高50%的资助。

初步测算,这次新出台的政策全部落地后,结合减税降费今年有望为企业减负近60亿元。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美丽西湖  编辑:张翟
返回
今天,杭州市政府新闻办“辉煌70年”系列发布会召开第二场发布会,新一轮产业政策,有什么新内容?